tesla

Tesla老闆從不買股票 揭開他的發達秘密 | 理財入門 | 上位攻略

理財

廣告

Tesla汽車創辦人(Elon Musk)伊隆馬斯克,坐擁超過200億美金的資產。根據福布斯,他創辦的電動汽車Tesla是上市公司,市值達570億美元,加上他名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市值200億美元。

撰文:Natalie | 圖片:網上圖片

【Tesla老闆發達秘密1】 沒有投資任何東西

但原來億萬富豪都有從不接觸的投資,就是股票。「有些人覺得我是投資者,但事實上我沒有投資任何東西。」他這樣說。

不過Tesla雖然沒有盈利,而且未能達成生產目標,但在2月份宣佈的第四季度的業績超出分析預期,帶來32.9億美元的收入。

【Tesla老闆發達秘密2沒有投資加密幣

另外,伊隆馬斯克亦從來沒有投資在加密貨幣。「除了朋友多年前給我的之外,實際上我沒有任何加密貨幣。」

馬斯克賺錢的策略就是投資他所建立的公司,和億萬富豪畢菲特的宗旨不約而同,就是「有一項投資可以取代所有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Tesla老闆發達秘密3買單贏投資自己

很多人只顧賺錢去投資、買股票,但忽略了自己是最應投資的項目,這才是長遠的投資,或者投資的這一刻,不能像股票一樣,即時有成果,但投資自己就可以未來的日子看到成果。

不過,如果你真是想在股票市場作出投資,畢菲特就建議從低成本的基金入手,將資金分散投資,自然不會承受太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