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樓市新機遇 中山江門更勝香港 | 樓市入門

樓市

廣告

【樓市入門】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分享他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前景的看法。當將來該區的多項基建落成後,灣區將形成一個超級大都會,一小時生活圈亦隨之形成。

撰文:King Sir|圖片:新傳媒圖片庫

粵港澳大灣區最大優勢是交通

吳學明出席「e線金融網」表示,內地積極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目標是將其發展為可媲美世界其他幾大灣區,例如是美國的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以及日本的東京灣區。

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曾旅居美國多年的吳學明認為,對比美國的幾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在人口較多,但國內生產總值(GDP)卻是最低,人均GDP僅有20,000美元左右。

「舊金山灣區的人均GDP在2015年已達到11萬美元,這同時也意味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增長空間非常大,而且它的人均GDP增速也是幾大灣區中最高,因此可以說粵港澳大灣區中是蘊藏著許多機遇潛力給發掘。

粵港澳大灣區將成超級大都會

「以宏觀角落來看,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首先是交通。交通的便利和布局是一大亮點。接下來即將陸續落成的,除了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之外,還有深中通道、虎門二橋、深茂鐵路等等,在多項基建陸續落成後,灣區將會形成一個超級大都會。

而灣區中的每一個城市就好像現時香港市內的每一個區,基本上全部在一個小時之內都可以到達,即是一小時生活圈,這意味著將來的工作、就業和生活,可以在不同的城市,這就是未來灣區想做到的事情。」他續稱。

此外,在樓價方面,吳學明說,香港的樓價呎價已經升到每平方呎差不多20,000元,而在灣區中的其他九個城市,樓價每平方呢只要幾千元,在東莞、惠州這些非一線城市,呎價只要2,000元人民幣左右。

粵港澳大灣區買樓可考慮中山

當灣區中所有城市的概念變得愈來愈像是區的概念的時候,樓價的差異亦會隨之慢慢收窄,樓價高的城市,升幅會趨於緩慢,而樓價落後的城市將會以飛速增長。

他建議,如計劃在灣區城市買樓,不妨考慮位處於灣區中間位置的中山;如果想要追落後,江門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大灣區的另一大優勢在於,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角色,而本港的角色優勢在於生物科技、人工智能(AI)、金融、科技、人力資源等方面。

有不少年輕人對灣區的布局和政策內容了解不足,因而不敢向灣區踏出第一步。吳學明鼓勵本港年輕人多多了解灣區的情況,進而將本港的優勢在灣區發展中積極發揚出來。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