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

5年內由2元儲到100萬美元 5個超實用致富方法 | 理財入門 | 創富攻略

理財

廣告

【致富方法】格蘭特.薩巴提(Grant Sabatier)在五年內由一個失業的青年,搖身一變成為一個百富翁。他在芝加哥大學畢業後一直失業,最低迷的時候,戶口只有$2.26美元。

撰文:Vannaice | 圖片:網上圖片

設立了第一個人生目標

「當時看到自己的銀行賬戶,大大地受到打擊。我不想以後的人生再感受多一次這種打擊,自此之後我為自己設立了第一個人生目標:要在五年內賺取一百萬美元。」格蘭特用這張只有2元美金賬戶的照片來警惕自己。

格蘭特在他五年計劃的第一年,獲得一份年薪五萬美元的工作,但很快他就發現,這份工作並不能夠使他達成目標。

所以他開始了他的副業-設計網站。格蘭特第一個客戶是當地的一間法律公司,以$300美元起家。

其後被介紹去另一間法律公司,在六個月內,他的收費由$300調高至$5,000美元。

未滿一年,格蘭特決定辭去正職,專注在其正在迅速起步的咨詢業務。

對比起2010年只有$2.26美元的賬口,五年後的他,已經擁有七位數字的財富。

在格蘭特的網誌內,提到他在五年內賺取他的第一桶百萬美元的五個要素。

致富方法1: 調高你所值得的薪金。

儘管現實是相反的,你的薪金並不代表你的價值。所以若然要增加你收入,就要向老闆要求加薪,或許跳槽去其他更高薪的公司。

格蘭特建議參考其他人的薪金,用差不多工作水平的人來比較一下,知道自己的價值大概在哪一個水平,知己知彼。

然後用自己對公司的貢獻來與老闆溝通、協調一下薪金,千萬不要害怕去詢問。

格蘭特說很多人都極度害怕自己遭受拒絕,因而低估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應得的回報。

致富方法2: 儲蓄

格蘭特在其五年百萬計劃中,都會將一半的薪金用作儲蓄。即使目標達成後,他仍然將40%至50%的財富作為儲蓄用途,維持簡單的生活。

「在金錢上賺錢,是致富的因素。」因為任何職業都可以為你帶來金錢,而這些金錢就是你用來滾大財富的來源,所以投資是非常重要的。

格蘭特說:「告訴你的公司,讓他們直接將你的其中20%收入存入到你的儲蓄戶口中,不要讓你看到它。」

但這20%並不是你的退休儲蓄,所以你至少要花40%至50%的收入在不同的儲蓄計劃之中。

因為任何職業都可以為你帶來金錢,而這些金錢就是你用來滾大財富的來源,所以投資是非常重要的。

致富方法3: 擴大你的收入來源

在提高薪金和計劃好儲蓄之後,就要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來源。就像格蘭特一樣,在維持正職之外,利用副業來提高自己的收入。

「如果你要致富,就不能只單單依靠你的正職。」他說。

副業的選擇也很多,例如是Uber司機、設計網頁等的彈性工作。

但格蘭特指出,副業的目的是讓你有更多的資本去儲蓄,並不是為有更多可花費的金錢。控制自己不要因為銀行戶口多了些錢,而放縱地消費,否則只是徒勞無功。

致富方法4: 投資有道

格蘭特十分相信投資可致富,他將20%的收入用來投資在Apple、Amazon和Google等的公司。

「看看自己每日使用的產品和服務,再研究該公司的資料,就能夠了解到他們的投資潛力。」這也是股神畢菲特的投資策略。

致富方法5: 管理自己的財富。

查看自己的財富和喝一杯咖啡是格蘭特每天早上都會做的事,他認為沒有什麼比起看到逐漸增長的數字,推使自己有更多的動力去滾大財富。

格蘭特由銀行的$2.26美元開始,每日都會去查看賬戶。

格蘭特利用Mint.com來管理自己的財富,它能夠連結你所有的財務賬戶,從而顯示你的資產和負債。

此外,它還可以追蹤你的消費。「年尾的時候我都會詳細地研究自己的數據,了解過去一年的消費,從而改善自己的消費模式。」

不要擔任自己的壞習慣阻礙了你,因為就算是百萬富翁也是人類,格蘭特也曾經因為自己一年用超過$3,000美元在墨西哥外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