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弄傷眼睛 意外保險不賠?

社會熱話

廣告

早陣子,團隊的保險博士去見一個想買意外保險的客戶,在閒聊的時候客戶表示自己因工作需要,經常要戴Con(隱形眼鏡),如果因戴Con而導致壞眼,是否會獲得意外保險的賠償?

保險博士當時覺得戴隱形眼睛而導致眼疾、失明的案例都經常在新聞上見到,應該是可以賠,但因為心裏不太肯定,應允客戶查證後再回答,當然查證的對象很明顯就是我。

如果戴Con戴壞眼而就醫,大部分住院或門診保險也有得賠,但意外保險則不然。這要視乎情況而論,例如小明有因貪方便帶Con踢波,但意外被足球擊中眼部,隱形眼鏡在眼中擠壓變形、斷裂而導致眼角膜受損,更甚者失明,這便可以通過意外保險索賠。

疏忽護理不獲賠贘

在這個案例中,由於被足球打中眼部是不可預料的外來因素,不是小明可以控制的事件,所以屬意外事故。

但據我經驗,很多人戴Con戴壞眼主因是護理不週所致。例如因忘記除Con睡覺,偷懶無每晚用藥水浸Con消毒,戴Con前無洗手,無檢查清楚副Con是否完好無缺就戴上等。

其實如戴Con出現不適情況,就應立刻除下並盡早求醫,而非繼續強忍,因這極有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後果,例如細菌感染及失明等。上述情況很明顯屬自己的過失,非意外保險保障範圍。

常言道,雙眼是靈魂之窗,亦是人體最矜貴的器官之一。筆者建議各位若需經常戴Con,就必須好好保養及清理。健康是無價寶,就算保險公司肯賠一大筆錢,也是得不償失。所以希望各位讀者對自己身體好些,切勿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