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

拆解騰訊控股DNA 要賺大錢 注意3個關鍵位 | 港股分析 | 投資入門

投資

廣告

【騰訊】專家主張投資要贏大錢的必勝秘訣是有專業眼光、信念和注碼控制。今次將會以騰訊為例,分析有哪幾個關鍵位助你必勝!

撰文:洪龍荃 |圖片: 新傳媒資料庫

股王例必有騰訊

投資要贏大錢關鍵是眼光、信念和注碼控制。眼光是指能夠挑選一隻「股王」、或明「升」股。

至於信念斷定能夠享受整個升幅過程,甚至在股價波動時堅持留守倉位、甚至加注,以及能夠抵擋誘惑,不在股價相對高位時出售;最後是賺錢多與否視乎注碼。 港股之中,稱得上「股王」,數目絕對五隻手指數得完,而當中最多股民「又愛又恨」的必定是騰訊控股(00700)。

騰訊
投資要贏大錢關鍵是眼光、信念和注碼控制。

以合理價買優質股

筆者一直主張在合理價錢買入優質股,以及投資要「Buy and Homework」。 騰訊一路走來,潛力依然巨大,因為縱使成為內地遊戲之王,在海外發展領域依然巨大;而且微信、廣告等業務發展空間不容看輕。 除自身發展之外,現在投資者也陸續明白騰訊投資旗下公司的發展潛力。’

至於未來投資方向,騰訊投資管理人合夥人李朝暉表示會以四大方向發展,第一是優質的內容,如音樂、遊戲、文學等;第二是新零售和消費升級;第三是前沿科技;第四是企業服務。

相信未來一段時間,騰訊依然繼續成長。筆者並不是想盲目吹噓其前景,而是希望籍此帶出騰訊之所以能夠擁有今天的「江湖地位」,事出必有因。 作為投資者更關心的是,公司一路走來為何能夠持續地獲得成功,究竟內部的關鍵DNA是什麼?是否能夠讓公司在未來的一段時間繼續獲勝,領先市場?

三年後世界無法知

要知道騰訊發展之路也不是外間想像般一帆風順,騰訊主席馬化騰曾經三次希望售出公司卻不成功,而且有多次關鍵時刻,幸得做出了一些對的戰略部署,才可以成功走到今天。 未來騰訊如何很難說,連最近馬化騰也坦言公司不會規劃三年後的計劃,因為世界變得太快,人類根本無法得知三年後的世界如何,可以做的最多只是「踏著石頭過河」。

筆者相信公司文化、執行力和往績等,這些核心DNA不會被改變,騰訊成功自有其特殊的DNA。 要了解騰訊,筆者強烈建議投資者應閱讀去年出版的《騰訊傳》。

此書由知名作家吳曉波撰寫,是官方唯一授權的傳記。 書本詳細紀錄了公司發展的歷程,也分享了很多內部的中心思想和企業發展機制。

騰訊
騰訊發展之路也不是外間想像般一帆風順,騰訊主席馬化騰曾經三次希望售出公司卻不成功,而且有多次關鍵時刻,幸得做出了一些對的戰略部署。

編按:筆者任職基金經理,亦是「博立​」(beyondredblog.wordpress.com)股票資訊平台聯合創立者之一。現為中國泛海證券投資部副總裁,同時亦為投資書籍作者及財經專欄作家。

(作者聲明:筆者為持牌人士,本人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騰訊控股(0070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