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淘金, 億萬富翁 ,有錢人, 維珍集團, 企業家, 創業, 休息, 公司

【創業淘金】由億萬富翁變一無所有 有人揀創業 有人想休息

創業

廣告

創業淘金】不少億萬富翁都是由零開始打拼,從第一桶金到現在或許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時間。但如果一旦突然有一天卻一無所有呢?有很多人都會選擇重新來過,認為自己有能力賺取第一桶金時,亦都有能力再次成為億萬富翁。

撰文:Vannaice |圖片:unsplash、IG|資料來源:CNBC

以下5個的億萬富翁都被問及同一條問題:「如果你突然一無所有,你會如何做?」

馬克.庫班:不會懷疑自己的能力

擁有NBA球隊達拉斯獨行俠的億萬富翁馬克.庫班(Mark Cuban),在美國一個猶太人勞工階級家庭長大。

90年代末時因為以59億美元賣了自創的網絡公司予雅虎公司,從而成為了億萬富翁。

在一個節目中,庫班就提及到如果他變回一個平凡人,他會在晚上到酒吧做調酒師,平時就會找一份銷售的工作。

雖然他相信自己可以再次踏上成功之路,但卻不確定能否再成為億萬富翁。

「要成為億萬富翁,當中需要一點的運氣。」

但他肯定至少可以有七個數字的收入,「我能再次成為千萬富翁嗎?我不會懷疑自己。」庫班說。

查德.布蘭森:永遠是企業家

維珍集團的創辦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卻已經為有一天會一無所有時計劃好一套方案來。

67歲的布蘭森要重新由零開始的確很難,但他知道自己要發展一個他還沒有嘗試的新業務。

在他的自傳寫道,如果他一旦失去了現時的一切,他會翻看所有筆記本,找最好的想法,然後創立它。

儘管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商業世界發生了很多變化,但是建立強大企業的基本原理是不會改變。

他說:「當你有一天當起企業家時,就永遠也是企業家」。

他知道如何在市場上找一個缺口,從中轉化為一個創業的機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ake this the year you get out and try something new

A post shared by Richard Branson (@richardbranson) on

芭芭拉.科克倫:重新工作

芭芭拉.科克倫(Barbara Corcoran)在23歲前就已經打過22份工作。

現時69歲的她是著名的投資者、商人,但她直言:「會擔心突然有一天會失去這一切。」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科克倫會重新工作,例如會在餐廳內擔任侍應一職。

她在一個節目中曾經提及到,「侍應一職比其他工作中學到的東西還要多很多,而且我可以從事各種卑微的工作。」

如果她不得不從頭開始,那也不會影響她的快樂。

她補充說:「在賺到錢之前也很開心,我想即使重新來過也會開心的。」

馬庫斯.萊蒙尼斯:出售汽車

「如果我今天失去了一切,我不得不重新開始,我會賣車。」

在黎巴嫩出世的馬庫斯.萊蒙尼斯(Marcus Lemonis),提及自己正在和其他人一起工作,由他控制著自己的工資和工作時間表。

「我可以在早上5點起床,一直工作到晚上10點才下班,因為我很享受工作。」

吉姆.科赫:先休息一個月

10年前,波士頓啤酒公司創始人吉姆.科赫(Jim Koch)曾經幾乎失去了一切。

當時公司發現啤酒瓶子有缺陷後,不得不收回2500萬瓶啤酒。

他的父親問他:「你認為之後會發生什麼?」科赫回答說:「 我們可能會失去一切,可能會結束公司。」

但他的父親卻安慰他,告訴他這是一次很棒的旅程,並為科赫感到驕傲。

科赫受到鼓舞後,便以積極的態度去看待事件。

即使是失去了一切,亦都沒有問題,因為他已經做到了很棒的事情,要想好下一步。

至於下一個項目,他不知道,亦沒有任何概念。

科赫說:「深吸一口氣,休息一個月並考慮下一步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