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醫生首掛最高升7% 最多賺390元 仲追唔追貨 |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平安好醫生(1833)今日掛牌上市,雖然超購情況熱烈,孖展反應都不錯!令不少人期待中簽後可以賺一筆,但可惜,平安好醫生上市後未受到市場追捧,散戶亦似乎信心不大,投資者應如何部署。

撰文:Allen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平安好醫生上市 收市跌回招股價

平安好醫生昨日暗盤表現已經強差人意,雖然耀才暗盤一度漲近24%至68元,每手賬面最多賺1,320元,但暗盤收市卻下跌不少,報61.65元僅升升12.5%。

而今日掛牌上市,更令人大失所望,最高價只有58.7元,比招股價升約7%!每手只賺390元,分分鐘手續費和認購新股費用都回不到本!最後更以全日最低價54.8元收盤,正正是招股價打平手。

平安好醫生先沽為快 不要追貨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平安好醫生宜短炒不宜長揸,參考近年的新經濟概念股眾安、閱文、雷蛇、易鑫,均在高位很快回落,部分甚至跌破招股價,所以有貨在手的投資者最好先沽為快以免造成損失!

持貨者,如股價不跌穿招股價,可繼續持有,萬一跌穿便即沽。若股價反彈至58元水平亦要走貨。

至於未持有者,則建議不要撈貨。因為之前上市的新經濟股,都是高開後便尋底,而且平安好醫生又沒有盈利基礎,難以支持股價持續炒上。加上市況較差,亦不利平安好醫生股價表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