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個案

打工仔脫貧逃生門 人工低先要買樓 | 上車個案

樓市

廣告

【上車個案】今次諗sir解答一個自覺疑似上錯車個案。

撰文:Smart ED 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資料及影片:諗sir(Homeblogger

上車個案:疑似上錯車

讀者今年30歲,月入22K,而同齡未婚妻為空姐,月入18K。

讀者名下有一個土瓜灣唐一樓50%業權物業,因家庭關係,短期內不可轉名亦不可用。

讀者於2017年年尾,以未婚妻名義買入一個一房物業,當時買價440萬元,向銀行借貸360萬元,每月供款13,500元,讀者作按揭擔保,現時物業市值450萬元。

然而,讀者跟未婚目前合共只剩20萬元現金,每月可儲12,000元,擔心難以達成一生三宅目標,自覺自己之前好似上錯車,問諗sir點算。

諗sir回答,要先問為何要買樓?

-選擇買樓是因為可抵押樓去先借一大舊錢,而讓通脹去貶走原本覺得難還的按揭,即是20年後甚麼「月供15K」,已不是甚麼一回事,但租金就可隨通脹上升,以及樓供斷後租金是業主的。

-樓是蠢住去慢慢贏,投資股票是叻人做的賺快錢方法。

-一般打工仔靠一份工難發圍,而透過買樓可以讓自己儲錢,如有租客幫手供樓,更可加快儲錢進度,是打工仔脫貧逃生門,亦是創富其中一個出路,所以人工低先應該要買樓。

詳細內容,請收看以下影片: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