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我不是富二代 想發達 只有一個方法最有效 | 理財入門 | 創富攻略 | 投資

理財

廣告

【理財入門 投資】人人都相信成為個人理財的專家必能致富。這樣想就錯了。你不需用花巧的經濟術語,不需知道今年的「最熱門股票」,不需要來自富裕的家庭,甚至不需賺取大量的工資。對大多數人來說,要發達都是歸因於一件事:投資。

撰文:Kory | 圖片:網上圖片

財富並不是只靠收入

Ramit Sethi 在紐約時報裏最暢銷書「I Will Teach You To Be Rich」中提及:平均而言,百萬富翁每年投資20%的家庭收入,他們的財富並不是用來衡量他們每年的收入,而是衡量他們如何隨著時間節省金錢及進行投資。

換句話說,如果項目經理透過長期儲蓄和投資賺取更高的淨值,那他每年可以賺取5萬美元,而且比每年賺25萬美元的醫生更富有。

Sethi以每週投資10美元為例說明

假設平均回報率為8%,只需花費一美元多一些,五年後,你將擁有3295美元,而在10年後,你將擁有8136美元。

如每週收入50美元,五年後將會有16,473美元,10年後即有40,678美元。 想像一下,如果你每週多投資多一點,金錢就會積累起來,而繼續做多好幾年,財富將會多得難以想像。所以,你愈早開始做愈好。

在早期開始利用複利

即使你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投資。從早期開始利用複利,說明了現在應開始並持續投資的重要性:

你不需要致富投資,由於很多人都害怕或不知道應從哪裡開始投資,所以未能開始管理我們的資金。

儘早開始投資

Sethi指:特別是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市場出現虧損之後的時間,但你需要從長遠角度來看,雖然股票市場瘋狂上漲,但從長遠來說,你能做到而又最好的事情就是儘早開始投資。

投資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複雜或艱鉅,最簡單的出發點是投資你僱主的退休金。

如果你仍然有剩餘的資金並渴望繼續投資,可以研究股神畢菲特推薦的低成本指數基金,研究名為「robo-advisers」的在線投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