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

調查:僱主請人歎慢板 72%求職者放棄首選職位 | 職場實況

職場

廣告

正所謂:「人搵工、工搵人!」不過香港好多僱主請人面試時都表現得高高在上,更有些僱主要求職者「過五關斬六將」,最近有研究指有72%僱主請人時歎慢板猶豫不決,逼使求職者放棄理想工作!何必呢!
撰文:浩德 | 圖片:網上圖片

僱主請人歎慢板

由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委託進行的一項最新獨立研究發現,冗長繁複的招聘程序削弱了企業招攬到頂尖人才的機會。

根據一項訪問了500位香港求職者的研究發現,逾七成(72%)求職者曾因為首選職位的招聘者太遲回覆而被逼接受了次選的職位。

· 72%香港求職者因首選職位的招聘者遲遲未作決定而被逼接受次選職位

· 27%受訪者在面試後等待六週或更長,才獲招聘者回覆

· 88%受訪者認為從最初應徵至最終獲取錄的合理等待時間為最多一個月

只有6%求職者能夠即日收到回覆

雖然有超過七成求職者(72%)表示,若招聘程序需時太長,他們便會對所應徵的職位失去興趣,但研究同時發現,企業招聘負責人並不急於回覆求職者。

超過半數(54%)求職者在面試後等待超過一個月才收到回音,27%等待了六星期以上,21%甚至等待了超過兩個月;只有6%能夠即日收到回覆。

這段漫長的等待時間與求職者的期望不符。絶大部份(88%)求職者認為從最初應徵至最終獲取錄的合理等待時間為最多一個月;只有12%認為等待超過一個月也可接受。

建議簡化招聘遴選過程

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指出:「香港企業正為爭奪頂尖人才而展開激烈競爭,並尋找合適的技能和員工。為進一步發展業務,僱主不能因為招聘程序冗長而錯失有機會被僱用的應徵者。」

「優秀的求職者都知道自己在招聘市場廣受歡迎,故此眾多本地求職者因久等也未獲回覆而決定放棄理想職位這種情況實在大家值得關注 。」

Adam Johnston續稱:「在招聘過程中,篩選應徵者的程序往往要花不少時間。然而,若招聘負責人無法調整其招聘程序以符合現今求職者的期望,他們便增加了錯失市場上頂尖人才的風險。為了平衡現今求職者的期望與公司的需要,企業必須進行深入的評估,並簡化由最初招聘至最終發出聘書的整個遴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