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被放生 科技股一洗頹風?| 港股分析 | 中興事件

投資

廣告

中美貿易局勢緩和,而有消息指中美已就「放生」中興通訊(00763)達成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25日已知會國會。假若中興通訊最終能成功被「放生」,後市又會怎樣?

撰文:ALLEN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放生」中興通訊仍有阻力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6月2日將前往北京進行一系列貿易談判,可能會討論關於中興通訊的具體細節。

不過,特朗普企圖「放生」中興的舉動,可能會遭國會議員的強烈反對。多名國會議員和官員已表態反對,其中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就指摘特朗普將國家安全置於險境,十分短視。

中興通訊翻生條件苛刻 隨時再停牌

假若中興能成功「返生」,但我們先看看特朗普提出的條件,包括:中興須繳交13億美元(約101億港元)罰款,美國會向中興派駐合規官員,並整改現管理層。

作為回報,美國商務部將取消先前禁止中興購買美國產品的禁令。通過這項協議,特朗普政府換取中國在貿易上的讓步,包括購買美國的農業和能源產品。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特朗普五時花六時變,可能最後事情又會出現變數!即使沒有,中興同意以上條件以換取「返生」機會,整個公司可以說是易手到美國手上,當中國再與交國有任何政治問題,可以隨時再令到中興「休克」,他建議投資者不宜買入中興。

消息令科技股造好

中興被放生的消息利好科技股,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投資者可借消息短炒一波,騰訊(700)、舜宇( 2382)、瑞聲 (2018)等科技股都對消息有反應!不過中長線仍然要看企業基本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