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股

買股票唔好貪平 強勢股揀體育用品股 | 港股分析

社會熱話

廣告

中、美貿易糾紛陰霾逐步明朗,雖還未談妥內地具體要增購多少美國商品細節,但大致上可確定貿易戰不會開打,情況不會進一步惡化,這是投資市場樂見的,而港股亦藉此利好消息往上衝,期指一度升至31,400點水平,可惜還未到達上期所講的技術位31,475點之前,便掉頭回落,無功而還。

撰文:潘家榮 | 圖片:網絡圖片

一日未能正式突破,一日都未能確認單邊升市已經開展,所以投資者暫時唯一可做的,就是繼續耐心等候。

雖然從消息面上,陰霾已經消除,但正如筆者一直強調,消息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市場怎樣反應。

強勢股

市場永遠是對的

如果消息面是利好,但股價卻是下跌的話,千萬不要自作聰明,以為是市場錯而逆市操作。從來只有人估錯,而市場永遠是對的,順勢而行,才是在股票市場的生存之道。

執筆時,期指正處於30,600點水平,跟31,475點只是相差800多點距離,既然不是太遠,又無謂怕蝕底走去偷步。

欲速則不達,有時因為怕蝕底不肯升高些才追,往往很易追錯貨。更何況若讀者有按先前筆者策略去做的話,都已經有一定貨底在身,而且累積的都是一些強勢股,所以追貨壓力實在不大,不用太過心急。

說到強勢股,最近的市況,便很明顯看到持有強勢股的優勢。

筆者從來都是喜歡授人以漁,讓讀者有能力自己揀選好股坐貨、自己懂得睇市,而並不喜歡只提供即食「冧把」。

因此本欄一直以來推介過的股票實在不多,近三個月都只是建議過揀選醫藥和教育這兩個強勢板塊,而真正有「開名」的股票 則只有4月中提到的楓葉教育(01317)。

股票從來都不需要多,最緊要「中」,縱使過去這幾個月大市反反覆覆,但是只要「坐啱股」,表現卻可以很不錯。

就以醫藥股和教育股為例,最近這兩個板塊不少股票都在不斷創新高,愈升愈有,而楓葉教育由4月至今,更累升超過四成。

所以市場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只是投資者懂不懂得揀股而已。

若一個不小心,買錯了一些弱勢股而又不肯止蝕的話,自然難有好結果。

例如汽車股或個別手機設備股,就算指數自2月後沒有進一步下跌,但它們卻可以不斷破底,愈跌愈有。

要揀一定是㨂強勢股,而不是貪便宜,買一些股價跌了下來的弱勢股。

買股票唔好貪平 強勢股揀體育用品股  | 港股分析

買強勢股捨弱增添勝算

要知道股價落後一定有它的原因,可能是質素較差、或市場較不受落等,買下一堆不夠好的股票,投資成績自然吃力不討好。

相反,強勢股很多時都是一些市場受落、質素較高的股票,揀選這些去買,勝算自然較高。

那麼應要怎樣揀選強勢股?強勢股顧明思義,當然是一些市跌時它不太跌,到市況開始轉穩時,更會率先向上的股票。

在圖表上,即是一些維持一浪高於一浪,未曾跌破上月低位,而又能創近期新高的股票。

從這個方向尋寶,可留意一些體育用品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