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器

快速令銀器回復光澤 六招低成本天然洗銀器妙法

生活消閒

廣告

近年愈來愈多人喜歡戴銀器,雖然有小眾喜愛氧化至啞黑色,不過大部分人也鍾情「bling bling」的效果。如大家有用過洗銀水也知,因為當中的化學物質太強,會傷害銀器表面,更會令銀器變成白而不是銀。這次便教大家6個較天然的方法洗銀器,方便得來又低成本。

text-Easy、Swing丨Edit-白仔丨  photo-Jacy、新傳媒、Revelagroup、Pinterest

 6個極簡易洗銀方法

這次我們先由本地銀器店Dress Code店主John,為我們介紹2個極簡易的洗銀器方法。

Dress Code店主John

 1.牙膏+牙刷

Step 1
先把小量牙膏放在要清潔的銀器上。

Step 2
利用牙刷,徹底地把銀器刷一次。

Step 3
刷完後,放入清水把泡沫洗走。

Step 4
再用毛巾抹乾銀器。

Before

After

2.梳打粉+白醋

Step 1
先倒半杯白醋。

Step 2
再放入2茶匙梳打粉。

Step 3
放入銀器,然後浸大約2小時。

< class=”_page_ _page_8 “>
< class=”code-block code-block-7″ data-type=”all”>
< class=”code-block code-block-18″ data-type=”desktop and tablet”>
Before

After

3. 啤酒

啤酒可以用來洗銀器!用毛巾沾上少許啤酒,在銀器上擦,它就會變回閃耀,因為當中的碳酸會溶解油脂及污垢,不過記得不要使用黑啤呀!

 

4. 胃藥

只要將胃藥溶入水中,再放銀器首飾入內,當中的碳酸氫鈉便會令銀器變得bling bling!

資料來源:revelagroup

5.蕉皮

香蕉皮可令氧化銀器及暗啞皮具重拾光澤。方法都是以蕉皮內側摩擦需要清潔或提亮的位置,天然又有效。而且亦可為廚具去油,一物多用。

6.膨粉

K金含有銀、銅等成分,若果長期暴露在空氣中,便如銀器一樣,會產生化學作用而變色。我們可以用牙刷沾上海堂粉(即傳統線面用的,可在深水埗那些針線舖頭買得到),輕輕刷K金的表面,它便會回復光亮的表面。

同場加映

2個首飾保養大法

1. 保鮮紙

可以用保鮮紙包好頸鏈手鏈再存放,這樣便可解決首飾打結的問題。

資料來源:Pinterest

2. BB油

如果真是那麼不好彩,頸鏈打結,那就可以用上BB油,令頸鏈變得潤滑,便可將結解開。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