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beast

Hypebeast盈利升九成 股價最多跌四成 35歲主席馬柏榮身家蒸發逾5億 |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Hypebeast(8359)是由80後港男馬柏榮(Kevin)創辦的國際潮流網站,Hypebeast目前Facebook專頁like數目超過400萬,極受年輕潮人歡迎。Hypebeast昨日公佈全年純利勁升九成,但Hypebeast股價今早一度狂插42.7%,最低跌至0.55元,股價跌至近4個月以來新低。收市報0.61元,跌36.4%。

撰文: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Hypebeast全年業績純利升93.8%

Hypebeast昨日公佈,截至2018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升93.8%,至4,517萬元,每股盈利2.26仙。集團實現收益3.85億港元,收入升77%。

Hypebeast公布集團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在於數碼媒體平台向品牌擁有人及廣告代理提供廣告及創意代理服務的範圍及數量增加,以及第三方品牌服裝於Hypebeast電商平台的銷售量上升。

電商平台的顧客訂單數目較上個財政年度增加91.4%。

第四季業績差 不乎合市場預期

中國泛海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簡志健稱,一如大家所看到,Hypebeast昨日公佈全年純利勁升九成,「業績表現好靚,就算分開上下半年睇,增長幅度都好好,但若細拆開單睇第四季業績其實好差」。

簡志健指,Hypebeast去年第一、二季度的收入分別約有7,000萬港元,而第三季增長至約1億5千萬港元,單是純利也有約2,700萬港元,「市場預期集團第四季的業績有更佳的表現」。

然而,Hypebeast於第四季的收入跌至9,400萬港元,純利只淨310萬港元,「令市場的預期有落差」。

簡志健相信第四季的業績比市場預計差是導致Hypebeast今天(6月21日)股價大跌的原因。

專家點睇Hypebeast

至於Hypebeast的後市如何?作為投資者又值唔值得趁低吸納?

簡志健指Hypebeast主要收入「來自網上內容賣廣告、網購」,此兩部分業務均增長理想,也有不少與大品牌持續合作的計劃正在進行中。

基於這些業務來看,他表示對Hypebeast「暫時唔悲觀」。

至於剛過去的第四季收入有所減少,他認為是基於Hypebeast正在開發更多業務而令支出增加,惟管理層未有出來解釋具體細節。

至於投資者是否值得趁低吸納,則視乎自己對此品牌有否信心。

Hypebeast創辦人馬柏榮(Kevin)目前持有14.89億股,股價單日曾急跌四成,令這位創辦人身家一度蒸發逾5億元。

Hypebeast今日收市報0.61元,全日跌0.35元,跌幅達36.5%,即馬柏榮持有股份市值,單日蒸發5.2億元。

馬柏榮於加拿大修讀經濟及心理學,於05年設立Hypebeast網站,將波鞋、潮物資訊公儲同好。至2007年,馬柏榮決定回流香港成立公司,大搞英文潮流網站。

編按:簡志健有持有以上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