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

智商同生日月份有關 呢個月出世會特別聰明|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智商.生活趣談】美國有研究指出,智商同生日月份有關!原來9月出世的學生比其他月份的孩子智商高、特別聰明,假如再加上是左撇子的話,更是「醒上加醒」,真正贏在起跑線上,那麼你或身邊有沒有朋友是9月生日的左撇子呢?

撰文:oad、CC@Central|圖片來源:電影截圖、Instagram|資料來源:LADBIBLE|編輯:CC@Central |整理:麗爾

9月生日 智商特別高

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在佛羅里達州找來120萬正就讀公立學校的六至十五歲的青少年,這些學生的生日月份分佈全年,對他們作出一些研究。最後研究發現,9月生日的孩子比起其他同年的孩子,在學習方面有優勢。

9月生日的人更成熟?

另外,有分析數據人員亦指出,這些9月出生的孩子一般屬於同年級的孩子中年紀最大的一群。例如2018年小一入學,收生將是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出生的孩子,所以9月出世的學生在同一年級中,屬更年長的一群。

該研究同樣指,9月份出世的學生比其他月份出生的同伴,有更少的機率犯罪或陷入罪行中,有機會源自於比同年的人更加成熟。

此外,如果你是9月出世再加上是左撇子的話,就是「醒上加醒」啦!因為IFL科學在線新聞網站指出,左撇子的人相對較聰明。因為手的偏好是大腦功能的表現,因此它與認知相關。所以九月出生加上是左撇子,那群孩子就是更聰明的。

IFL科學學院表示:「左撇子一般擁有較發達的右腦,專門用於空間推理等能力。」在左撇子中,左右腦連結比右撇子大,這種更多連通性使得一些左撇子人有更高的處理信息的能力。

9月生日的高學歷明星—郭藹明

9月26日出生的郭藹明,1991年以美國南加州大學機械工程學碩士學生身份參選港姐奪冠,學歷之高為歷屆數一數二。雖然當年的大熱之選是蔡少芬、何婉盈及樊亦敏等人。

不過,郭藹明憑著大方得體的談吐及良好修養,最終奪得冠軍寶座及國際親善小姐,而且更獲得歷屆只頒過一次的「最佳談吐幽默獎」。有指郭藹明參選前, 曾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實習,但郭藹明接受訪問時公開否應傳言。

9月生日的高材生吳彥祖

吳彥祖早在讀書的時候取得加州建築大賽亞軍。早前在內地節目《漂亮房子》中,每當他談到建築時都是頭頭是道,原來是因為他是建築系的高材生。除了會建築,他又會設計汽車,之前他設計的「TheTantō」入選了美國最大型SEMA(Specialty Equipment Market Association)改裝車展,成為十大汽車之一!

張鈞甯 9月生日的碩士生

9月4日出生的張鈞甯是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財經法學學士、國立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法律碩士。張鈞甯在德國出生,她的爸爸是法學博士、台大教授張志銘,媽媽是文學碩士、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鄭如晴,原來女神出身於書香世家!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chanelbythesea

A post shared by NingChang (@ningchang0904) on

9月生日的呂慧儀 讀神科

呂慧儀在9月3日生日,為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學士,長腳蟹同樣是讀神科,她曾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擅長計數,又喜歡研究電路板,她更設計家裡的門鐘。

https://www.instagram.com/p/BhMRsB7h743/?utm_source=ig_embed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