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

貓奴狗奴搵樓要注意 全港可養寵物屋苑大廈名冊2018 | 香港樓市2018

樓市

廣告

本地樓價指數屢創新高,對養有寵物的朋友,在買樓或租樓時,都要考慮多一層!由於大部分大廈公契沒有清晰列明可否養寵物及其他要求細則,以至令到很多寵物主人無所適從,及後需要面對更複雜、更難解決的問題。
社撰文:浩德  | 圖片:相關機構提供

可養寵物屋苑及大廈名冊 2018

作為全港首間專門為寵物主人服務的寵物友善地產代理,毛城城置業用了超過一年時間,查詢全港超過 1031 個屋苑及大廈的管理公司,構建成一份【可養寵物屋苑及大廈名冊 2018】,公
開讓公眾人士免費查閱。

希望及鼓勵全港愛寵人士提供資料核實及更新,齊齊參與完善名冊,讓寵物主人在尋找物業時有更多的選擇,令香港成為一個寵物友善城市。

毛城城置業業務拓展總監陳展文先生表示,毛城城置業的成立,是有見本港養寵物人士數量與日俱增,而他們面對置業及租賃樓宇時往往面對不同類型的困難,例如將物業出租的業主不太瞭解養寵物人士的狀況,所以將物業出租時往往有所顧忌。

他指據過往成功的經驗及個案得出,寵物主人平均來說比一般租客更有責任心,續約率更高,而且更樂意支付比市價相對高一點的租金。

他認為寵物主人在物色租盤時,可主動把寵物的資料提供給業主,例如照片、晶片、接受過的訓練及接種疫苗的細節等,甚或主動提出多付一個月按金,這將有助於讓業主們放心將單位出租。

全港可養寵物的屋苑比例約佔 4 成

陳展文指,由於香港並沒有可養寵物樓宇的中央資料庫,令很多寵物主人在選擇物業時無所依據,甚至會誤以為村屋及唐樓等就一定可以養寵物,事實郤令他們碰得一鼻子灰。

故此毛城城置業主動查詢了全港超過 1031 個屋苑及大廈的管理公司,載至今日為止,其中已確認為可養寵物的屋苑及大廈有 435 個,可養寵物的比例約佔 4 成。

以港鐵擁有/ 發展/ 管理的物業爲例,52 個中有 20個是可以飼養狗隻的,比例亦同樣接近四成。

他指,樓齡越新的屋苑,可養寵物的幾率越大,個別屋苑甚至乎設有寵物會所設施。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副總監(檢核部主管)麥明樂先生表示,愛護動物協會帶頭響應毛城城置業之呼籲,希望本會之紀錄能令此名冊更豐富及齊全。

愛協希望此名冊的出現,能令愛寵人仕更容易尋找可養寵物之住所,令更多動物可以被領養,並得到一個幸褔的家。

毛城城置業更會在今年 6 月 29 日至 7 月 1 日於灣仔會展 Hall 1AB 舉行的《第六屆優質寵物用品展 2018》上設置攤位,讓寵物主人可以更多理解名冊的意義及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

可養寵物屋苑及大廈名冊 2018:http://mocityproperty.com.hk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