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談 父親節禮物 勞力士手錶 ROLEX 保值 Rolex Submariner

父親節最佳禮物 5大Rolex最保值系列必買|勞力士手錶|生活趣談

投資

廣告

【 父親節.生活趣談】就快到父親節,大家想好送甚麼禮物給父親大人未呢?對爸爸來說,勞力士手錶是不錯的父親節禮物,既實用又美觀!以下小編介紹的5個Rolex系列,看看大家有沒有送給父親大人的心頭好啊!

撰文:T|圖片:InstagramRolex

勞力士系列1:Rolex Submariner

Rolex Submariner 是一隻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產物,在戰後由於勞力士繼續專注功能手錶,他們覺得防水是最重要的一個功能,而且他們發現人們對高品質的防水錶的需要愈來愈高,所以就有雛形 Rolex Submariner Ref. 6200 的誕生。

當時得到許多潛水員或海軍所推崇的一款手錶,而亦令到潛水手錶在60年代成為最主流的手錶;並且得到潛水專業認證的手錶,在當時為數不多,所以時至今日 Rolex Submariner 系列依然成功。

勞力士系列2:Rolex Oyster

Submariner 是戰後的產物,那就要介紹番戰前的產物給大家 – Rolex Oyster! 40年代的 Oyster 有別於其戰後的系列是戰前的手錶比較追求美學,因為戰後的錶大多變為追求功能性,所以Oyster是有不同之處。

而當時戰爭時,軍人因為可以透過紅十字會購買個人物品,所以 Oyster 是其中一件,受到軍人喜愛的一件產品。而在1944年的一隻被稱為”Great Escape”,在2015年以20萬英鎊(約港幣$ 2.2百萬售出),此屬 Oyster 系列其中一隻著名作品。

勞力士系列3:Rolex Datejust

介紹完Oyster 點可以無 Datejust 份?因為Datejust 是被稱為 Oyster的繼承人,它出現在戰爭完結時;因為戰爭完結,物資都短缺,所以當時Datejust 就是追求質量之餘,亦是追求簡單。

而點解會命名為Datejust? 顧名思義就是因為有現今大部分手錶,都看見的其中一個功能 -「即時變換日期」的功能,所以被名為「Datejust」。而1956年亦出了「Day-Date」,大家對Day-Date的熱愛是在70同80年代最為強烈,有不同物料製造的錶盤,例如:「瑪瑙、大理石、碧玉、青金石 等等⋯⋯」

 

勞力士系列4:Rolex Daytona

講起勞力士,10個有9個都未必識其他型號,但一定會識 Daytona;Daytona 的名字是取於1903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享譽盛名的地面速度賽。在1963年,出現第1隻Cosmograph Daytona,賣點是可以用於計算距離上的平均速度。

勞力士在美國的公司為要求突出品牌與Daytona國際賽道之間的合作關係,並且密切了手錶和賽車之間的聯繫。這個特點慢慢延伸到所有的錶盤上,在6點鐘的位置印著紅色的「Daytona」;而Daytona 被稱為勞力士手錶最完美的設計,絕對是各位最值得收藏的手錶。

勞力士系列5:Rolex Prince

放在最後,屬於大家最不熟悉的系列,但是小編認為最有紀念價值的 Prince,這款腕錶於1928年首次生產,以其獨特的方形設計,而且捕捉三十年代的精神,它們通常被稱為「醫生手錶」,因為單獨的秒盤,方便於讀取脈搏,純粹個人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