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

【生活趣談】口渴先飲水已經太遲 3個黃金飲水時間你要知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從小就聽過一天最少要飲8杯水,這樣才會身體健康,讓大家肌膚透亮等等。可是你有沒有聽過,飲水的時機很重要,並不是渴了就喝水就好的。如果大家飲對了時間,身體的好處更可以事半功倍!

撰文:Homan、STELLA |圖片:unsplash 

研究:飲啱時間先會變靚!

其實覺得口渴才去飲水,是一個不良的習慣 。

因為我們感到口渴時,是因為身體已經缺水了。

缺水的話,我們體內代謝的毒物便難以藉由汗水或尿液排出,這些毒素停留在體內亦會讓人感到疲倦。

大家應該要在感到口渴前主動去飲水,而且留意以下的飲水時間,就更有功效!

1. 早上起床

起床之後是適當的飲水時機!這時身體的器官未必完全醒過來,包括腸道。

起床後先飲一杯水,有利腸胃蠕動,有助將毒素排出體外。

2. 吃飯後半小時後才飲!

吃飯後應該很多人都會飲水,但其實要在半小時之後才建議飲水。

因為飯後立即飲水的話會沖淡胃液,而降低消化機能。中午飯後半小時再飲,則能加速血液循環,同時有助於胃消化食物。

不過提醒大家,大家是要去飲「水」,我們身體需要的水是没有其他東西可以取代的。

受歡迎的奶茶、咖啡、酒、飲料,甚至牛奶和果汁,它們的水份向「水」是完全兩回事,它們更會加速身體脱水,可別因為它們而忘記飲水了!

3. 黃昏時間要飲水!

在午餐過後到太陽下山這段時間,身體的新陳代謝最快,在這段時間建議多飲一兩杯水,這能帶動體內的大循環。

因為新陳代謝快的原因,此時的排尿就是排毒,對身體有好處。

以後在這短時間工作多忙,也要記得放杯水在附近提自己補水啊!

4. 睡前唔飲!

而晚飯過後人體的新陳代謝比較慢,不建議飲水。

若飲太多水,會直接造成身體負擔,和造成第二天起床的水腫。

另外,也會造成更多的「夜尿」,影響睡眠質素。

建議在睡前可以適當補充一小半杯水即可,以防睡眠的時候身體缺水,不需大量飲水。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