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 騰訊 平保 領展 龔成信箱

28歲月入29K 想今年買樓 靠騰訊平保領展增值好嗎|龔成信箱

投資

廣告

【騰訊】今日龔成信箱,不少讀者想為未來作打算,應如何實行投資計劃,亦提及熱門的股票以及投資心態等問題。

撰文:龔成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1.騰訊

龔成老師你好!最近買咗三本你的書,好贊同你對投資的睇法,感謝您出書為我地年輕一輩分享你的心得!

本人今年28歲,職業穩定,收入每月約29000,每月可儲$15000 ,其中$3300每月定期供儲蓄保險,餘下的約$12000都會儲起。

儲蓄保險:

已供二年半, 九月份開始可提款$75000,提款後會繼續供作長期儲蓄之用。

現有股票

4手騰訊 平均價$357

2手平保 平均價$83

1手領展 $63

現金及外匯: 約7萬

本人因職業穩定,希望借高乘數按揭上車,目標今年年底前有70-80萬資本買細價樓,請問以上投資分佈適合嗎?謝謝你

龔成老師:

原有的股票,基本上可持有,無乜問題,但如果你目標是今年置業,那就要開始儲現金,不要再增加股票的投資。

因為股價中短期上落無人知,但要長期先可以發揮到效果,所以,如你今年要資金用,就純儲現金好了。

不過,如果要儲到$80萬作首期,可能要加大儲蓄先做到,又或可以累積更多資本,再過一段時間先買。

你不用硬性要自己今年買樓,只要你不斷累積首期,到足夠時,而當時樓市又處適當時機時,就可以買入。坦白講,這刻樓市不平,投資價值已不大,這刻只餘自住價值。自住樓在買入後,樓價上落不是最大的影響因素,反而每月供款、加息等才是關鍵位。(對照龔成信箱:Q5460)

延伸閱讀

80後港女做日本代購月賺9萬 80萬日本買樓做業主

2.新威國際(0058)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 58 新威國際 同 2628 中國人壽嘅前景如何 ,值得投資嗎?

龔成老師:

新威國際(0058)無投資價值喎,企業好細間,生意不大,近年仲要有生意倒退的情況,近幾年都出現虧損,市值好低或者是唯一的價值。

從業務本質分析,這股無投資價值。除非你用其他角度去分析這股,可能有其他不同看法,但我不知道。

中國人壽(2628)的企業質素,比以前有少少下跌的情況,但本質仍是不錯的,相信長遠發展仍然正面 。(對照龔成信箱:Q5442)

延伸閱讀

保證終身有收入 年金年收5厘息 3招賺到盡

3.港燈SS

請問港燈SS,SS點解?

龔成老師:

呢個低「信託」的意義,即是佢唔係同一般的上市公司模式上市,而是用一個叫信託的模式。同埋,佢要跟翻當中的條款去運作。

例如港燈(2638)就要求100%派息,所以佢每次都將賺得的淨利潤,全部派息,所以收息不錯,但這股就沒有增長能力。(對照龔成信箱:Q5443)

4.香港電視(1137)

龔成兄,請問1137前景如何?

龔成老師:

香港電視(1137)基本上已經同電視業務無關,而家佢會集中做網購,雖然前景正面,但估值上有相當的困難。

因為佢近年不斷虧損,仍然處於燒錢期。而家的市值太約是$25億,只要單從預期將來搞得有幾好,去衡量這公司值幾多錢。但市場的看法根本經常改變,因此,股價的波動會較大。

因此,投資這股不是不可,但注碼一定不能太大,同時最好分注去進行。(對照龔成信箱:Q5444)

買樓 騰訊 平保 領展 龔成信箱
香港電視(1137)近年不斷虧損,仍然處於燒錢期。

5.嘉里物流(0636)

Hi 龔Sir, 我是你的忠實讀者+學生:

有無研究過嘉里物流(636.HK), 長短期你覺得有無投資價值?Thanks.

龔成老師:

嘉里物流(0636)是亞洲的物流服務供應商,主要從事綜合物流及國際貨運業務,係亞洲、澳洲、歐洲及南北美洲有多個業務點。

近年的生意都保持增長,算是做得唔錯,盈利同樣有不錯的增長。佢已經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系統,相信長期發展仍然正面的。

這股有投資價值,但由於本身都幾大隻,唔好預期佢有好高的增長,平穩增長可以的。現價合理。(對照龔成信箱:Q5445)

6. 5年儲100萬

請問。5年儲100萬有藍圖嗎

龔成老師: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儲蓄及投資,我之前都是用這個方法,令我可以收入萬零蚊,5年儲到$100萬。

首先就是每月儲$1萬,你可以利用增加收入,以及減少支出,去做到這件事。

一下步就是投資,你要爭取到15%-20%的回報率,你要有一定的選股及投資技巧,就可以做得到,所以,你要不斷學習投資知識,睇書及上堂都可以。你堅持上述的方法,你就可以順利完成。(對照龔成信箱:Q5447)

7.匯豐(0005)

請問5及66要不要走。5在82入。66在43入。只想問如大跌好不好而家走貨。唔該

龔成老師:

不用賣出。

這兩股都是有質素的股票,雖然匯豐(0005)質素比過往略略減少,但仍有投資價值,你不用太著重股價上落,集中企業發展就可以。

雖然股價比之前回落左,但這兩股都有質素,可以守,我地別知中短期的股價發展,但長期計,我地知道股價會向上,只要有耐性就可以了。(對照龔成信箱:Q5448)

8.先達國際物流(6123)

你好龔成

請問6123和2136買唔買得過

龔成老師:

先達國際物流(6123)係一家以香港作為總部的國際貨運代理服務供應商,業務已擴展至多個國家。

生意平穩,但盈利不算突出,企業無乜獨特性,每年約賺$1億,唔算多。投資價值算是一般。現時市盈率約25倍,以這企業的情況來說,唔算吸引。

利福中國(2136)不差的,生意與盈利都穩定,但就無增長力,現時市盈率10倍,估值合理。有投資價值,不過企業唔派息,未知管理層背後有那些想法。(對照龔成信箱:Q5449)

9.美國加息

股市週期投資應該用咩策略,點樣防止過早買入?

美國加息即係點,對股市,樓市和銀行會有咩影響?

龔成老師:

呢個問題好複雜喎。我地好難對股市走向作準確的預測,只有從企業的估值,整體的大市估值去分析,如果這些的估值過貴,反映下跌的可能性較大,因此未必適合投資。

可能要耐心,等大市回至合理區,就可安心投資。

如果美國加息,就會今無風險利率上升,那就會令有風險的「要求回報率」都要提升,因此就會令股價下跌。同時,企業一般都會以借貸模式營運,當利息成本上升,自然會影響盈利,股價鳥然會下跌。

不過,深層一點去想,加息只是果,而經濟好是因,因為美國不會胡亂加息。經濟好就會令企業生意向好,盈利向好,股價上升。

因此,這是一個複雜的關係。(對照龔成信箱:Q5450)

10.偉易達(0303)

用0005收息再複利滾大舊錢好唔好?

0303低位 入唔入得過?

龔成老師:

我地要長遠的財富增值,應該用「先增值,後現金流」,即是先將資金滾大,到年齡較大,又或有一定的財富後,才追求現金流。

因此,好少會以股息,用作資金滾大,除非這股的股息好多,否則,不如策略上投資增值較高的項目,長遠的增值會更大。

偉易達(0303)本質不錯的,近年的生意都保持一個唔錯的增長,相信平穩增長能持續,但就唔好預佢會高增長,所以,股價都只會平穩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