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 33222 香港中學文憑試 會考

DSE放榜攻略 未考獲33222 有何更好出路 | 香港中學文憑試 | 會考

社會熱話

廣告

【DSE放榜攻略】香港中學文憑試於7月11日放榜,今年五萬多名考生,有2萬1千多人考獲33222的成績,可以達到入讀大學的最低門檻,若以現時1萬3千個大學學額計算,即大約1.6期人爭一個學額。

撰文:便便 |圖片:網上圖片

DSE放榜 為自己做定盤算

當傳媒都在DSE放榜定精看有幾多個5**的同時,放榜同學在準備放榜前應該為自己做定一些盤算,無論是成績超越期望、乎合期望和未達期望都好,都應該做足準備,以免屆時心情添亂而做錯決定。

其實坊間有不少自資院校以減學費的方式作為招徠,有些只需交1萬元一年、甚至學費全免,其實學生選擇學校時,應該以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作為考慮,千期不要見到「大減價」而去報讀。

同時,報讀課程時,應要前往資歷名冊察看課程是否已經獲學術評審局審批,若果課程是與專業掛勾,則要小心注意是否已經獲得有關註冊當局的成功審批,否則日後只會後悔莫及。

毅進文憑、基礎文憑取回認可學歷

至於DSE放榜,萬一失手連22222都達不上的話,同學可能就要考慮一下毅進文憑或者基礎文憑。

同學要留意的是,目前只有毅進文憑和職業訓練局的基礎文憑課程的畢業生獲得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試5科2級的程度,若將來要投身需要文憑試學歷的學生就要留意一下了。

不過就算讀毅進,都唔係好大問題,起碼毅進不是一試定生死,科目又相當有趣實用,例如有電競、動物護理和航空學等,起碼透過一年的毅進重拾讀書的興趣,取回認可學歷再決定前路,都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