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港大生

被勒令退學後創業 26歲港大生波鞋界稱王

社會熱話

廣告

每年的聯招放榜,不少莘莘學子都希望可以入讀自己心儀大學,不過部分人就算成功入讀大學,卻因不同理由而中途退學,未完成大學課程是否等於沒有前途?是次專題的主角當年被勒令退學,26歲的他雖無法繼續修讀港大的土木工程課程,卻成功在創業路上開創新一章。

撰文:Purple弟弟    來源: visual huntburst

年輕就是新本錢

這次的主角名叫吳梓歡(Theo),原本在港大收讀土木工程學,後因成績一落千丈,最終被勒令停學。在被退學後的空閒時間裹,他偶然發現有一品牌的波鞋,在美國的價格比香港便宜,覺得波鞋在不同地區的差價是一門有利可圖的生意,之後他膽粗粗開始了賣波鞋的生活。

未能完成大學課程,也有可能創出自己的前途。

緊貼潮流為主導

作為一個年輕的創業家,與年輕的清費群有著較近的年齡距離是其一大優點,令他較容易知道時下年輕人追捧的潮流品牌,Theo能夠早著先機去引入相對容易熱賣的鞋款。每一次買貨,Theo都做足準備,起初只是在網上銷售,之後有客人反映交收時間及未能試穿等問題,所以Theo便考慮開設門市。

當Theo發現以前的門市無法應付日益增加的客人時,他便尋找舖面面積達4.000呎的舖位。

現時4,000呎面積的門市,可以展示更多貨品,以及同時容納更多客人。

一顆勇於前進的赤子之心

Theo對於被勒令退學一直耿耿於懷,亦曾公開說過讀書是很重要的,也一直希望能回校園讀書。不過Theo亦認為年輕人及早認清自己方向也是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