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幫辦級月薪近4萬 面試古惑問題大公開

社會熱話

廣告

相信不少人都希望加入紀律部隊,主因相信都是薪高糧準,而當中最受歡迎莫過於消防處、入境處等,但由於當中的面試問題皆不容易,故小編就幫大家找了不少面試問題,希望可以幫大家提前準備。

撰文: 打工仔 |  圖片:Visualhunt、電影《救火英雄》劇照、TVB《學警出更》劇照

1)自身問題類

一般除了自我介紹外,問題還會問你個人自身背景與你投考職位的關係,例如你讀哲學,當中你學了什麼可以幫到你做呢份工? 另外,仲會問你做過田徑隊隊長,有冇一d 領導才能的經驗可以分享下? 亦會問你有冇咩缺點? 同埋香港咁多大學生,為何我要請你?

2)部門知識類

一般部門都會問考生對部門的知識,以測試考生對該部門有沒有熱誠。舉例說,警察部最近臉書說了什麼? 你最想加入入境那一個部門? 消防對員工的褔利又如何等? 當然,亦會問部門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坊間市民對該部門的意見,然後問你同意與否。

3)情境問題

這是考生最怕的部分。但其實這是無標準答案,只要你的答案合情合理合法,就沒有問題。例如,假設你的下屬不聽你說話? 你的下屬在更衣室瞓教,你如何是好? 你有十個同事同時請病假,你怎麼辦? 你現在面對市民投訴,你會如何處理?

更甚,有一些兩難問題亦會問及假設你在山上被火包圍,你手頭上連你自己共7人,但來救援你們的直升機只有5個空位,你會點算? 什至會問假設你上司叫你做一些你唔認同的事,你又會如何是好? 亦會問如果你本科讀中文,但你被派去一個IT 部門,你又會點?

但其實答案無論你答什麼,考官都會挑戰你。因此,你只要想想自己的因由,合理便可。

4)時事問題

這考驗考生平常有沒有留意時事。例如入境的可能會問一地兩檢、智能身份證更換。警察則問最近倫敦金騙案和電子報案中心的成立你有什麼意見等。什至可以問你對林鄭月娥的想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