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最佳運動

懶人最佳減肥運動 用呢個方法行路 消耗多20%熱量

生活消閒

廣告

香港打工仔平時放工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運動,更加不用說一早爬起身運動。現在懶人有福了,美國有研究指出行路的時候只要用這個方法就可以比平時正常行路消耗多20%熱量,幫助減肥,懶人快點收藏起來!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來源:Instagram|整理:浩德

懶人最佳運動!用呢個方法行路比平時消耗多20%熱量 行住街都可以減肥!

《生物學報》(Biology Letters)研究發現,當走路的時候變換不同的速率,或者走一下停一下,再開始走,這樣的做法比起正常地走路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達到減肥的效果。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Nidhi Seethapathi強調,雖然競步本身就可以消耗到熱量,是懶人減肥的其中一個運動方法,但若果變換速度,他們形容就像是汽車踩了油門一樣,需要消耗更多汽油先可以全速前進。

另外研究也發現變換走路的速度比起同樣的速度行走消耗多20%的熱量,同時腿部需要做更多的動作,過程中會燃燒更多的能量,大家會發現停下行下或者行得時快時慢會比正常行路更加累。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