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最高息

人仔急跌 呢間銀行定期高息達7.2厘

社會熱話

廣告

隨中美貿易戰開打,美國宣稱計劃將向來自中國的貨品加徵關稅的範圍,由最初的500億美元,逐步增加至5,000億美元,差不多相等於全部自中國進口的貨品均可能被額外加徵關稅,環球股票和外匯市場近月的波動,反映市場的憂慮情緒。而打工仔最關心莫過於邊間銀行做定期最高息。但由於人仔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賺息蝕匯,但筆者仍列出不同銀行以人仔做定期的比較,供讀者自行參酌。

撰文:波少|圖片:visualhunt

1)人仔下滑

人民幣近日漸走下坡,人民幣離岸價持續下跌,雖今天終止七連跌,但每美元兌人民幣仍在6.76低位。兌港元亦一度低見86.6元,迫近87元關口。而過去多年,全球貿易自由化的進程使世界各地的人民生活水平得以提升,帶來的是多贏局面,而非零和遊戲,只有你輸或我贏,這也幾乎是經濟學界的共識。而這次美國在國際貿易上「大開倒車」,對世界經濟前景帶來的影響實弊多於利。

2)銀行定期比較

中銀現時起存額要5萬元,利率有3.5厘,存款期為一年。

而建行亞洲、上海商業、渣打起存額要10萬元,利率則分別為3.8厘、3.9厘、3.6厘,存款期為一年。

最後最高的是工銀亞洲,利率則為4.1厘,不過起存額要50萬元。

3)匯豐搶人幣定存最高7.2厘息

“匯豐運籌理財”現在有全新的客戶推廣特惠,在其戶口開通後頭1個月內,可以經分行門市兌換人民幣,而人民幣的一星期定期存款年利率達7.2厘,不過最低存款額為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