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工作制

打工仔最期待的四天工作制 返少一日做嘢仲快手咗?

社會熱話

廣告

四天工作制簡直係每個打工仔的夢想,每個星期放三日假,真係諗起都正,星期四晚飛,飛個台灣都夠,所以若這能成事,確實是香港打工仔的福音。

撰文:頭文字D    |    圖片:  Visualhunt

香港人工時過長

根據2016年瑞銀集團的報告中,香港工時為全球最長,差不多每人每週都要做超過50個鐘,比起全球平均工時仲要多 38%。香港的會計公司更有人每日要返早上9放晚12,所以香港一直被人講這地方不適宜人類居住。

 

4天工作的好處

所謂兵貴神速,若員工能以短時間之內完成工作,而且不馬虎,而瑞典曾做一個社會實驗關於少時間工作,結果反應正面,員工病假放少一成,對公司歸屬感增加。

打工仔的心聲

其實很多時我們都會把工作帶回家中做,當做好了,就算你有多累,第二朝個人又要出現在公司。其實你會不斷反思人生,為什麼要有固定上班時間,明明自己做好所有東西,但有時其他同事未走,你又要坐在寫字樓,以免早走令同事誤會你在偷懶。所以四天工作制其實可以讓員工自己安排好該星期的先後次序,提高工作效率。

世界各地開始實行?

現在日本的Uniqlo、KFC 已開始四天工作,為員工提供work-life balance,工時減少同時,生活亦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