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2019】持續進修基金有$20,000 申請程序+盤點四大最搵銀課程 | 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DSE放榜2019・持續進修基金】2019年中學文憑試 DSE 7月10日放榜,無論是應屆DSE考生,或是已出踏入職場打工仔,有多樣一技之長傍身當然有著數。政府的持續進修基金早前正式提高資助上限,現每人資助額由當初$10,000增加到$20,000,讓大家有更多津貼去進修增值。

撰文:演說家 | 圖片:unsplash | 編輯:浩德

DSE放榜2019 持續進修基金 申請程序新措施

無論是剛DSE放榜的應屆考生,或是在職場的你,想更有競爭力,不妨參考下列推介,學懂後應可助你在職場上如魚得水。凡於2019年4月1日以後開課的課程,申請者可將開戶和遞交發還款項申請一次過進行,減省了重複的步驟。另外,申請人亦應注意,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亦已由葵涌搬往荃灣。
地址:青山公路388號中染大廈25樓07-11室

申請發還款項手續

由2019年4月1日起,首次申請持續進修基金的人士,只需填妥申請表格[SFO 302 (2019)],並連同所需文件遞交至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或指定地點的收集箱及投遞箱內,便可同時申請開立持續進修基金帳戶及發還款項。此申請表格亦適用於之前已開戶之申請人,單就發還款項而作出的申請。

所需文件副本:

1.香港智能身份證/單程證(如適用);
2. 繳付課程費用的證明文件;
3. 成功修畢基金課程的證明文件;
4. 基準試成績單(如適用);
5. 繳付基準試考試費用的證明文件(如適用)及;
6. 載有申請人的姓名、帳戶號碼及銀行名稱 / 銀行編號的銀行存摺首頁或月結單

盤點四大最搵銀課程

1)電腦課程

– Certificate of graphic design with Adobe Photoshop and Illustrator: 學懂這兩個軟件,你已懂如何執圖和畫圖,在2D平面設計上已幫你不少,例如老闆要你幫手設計poster、出facebook post

– Certificate of Excel Data Analysis:很多時老闆都需要做一些資料整理,如果你可以用pivot table 和一些excel formula計算出一些資料的重點,來寫計劃書,這卻頗實用

– 互聯網多媒體設計文憑課程:不少公司都會整互聯網,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課程教你點整網頁

– 拍攝課程:可教你用專業軟件剪片、後製

2)語言課程

相信有不少人都想到外國留學,如要到英國留學,IELTS 是必考的,有些大學如University of Edinburgh 都要你IELTS 7分或以上才收,因此坊間亦有一些課程教你點考IELTS 如保7分班。法文、日文、韓文亦是不少人的選擇。

3) 外遊領隊課程

學完可以有領隊証,等你可以去旅行社見工,做得好可以慢慢升職,做旅遊顧問或再考牌做導遊。係做空姐同機師之外,一個可以周圍飛的職業。密密飛又遇到好的客人比小費可以每個月賺超過$20,000。

4)化妝、寵物美容

這些都是很實用的課程,因為畢業後當正職或當副業都可以,而且香港生活水平高,所以對於奢侈品有一定需求,修讀這些課程的出路也不錯。最初入行時可能收入會較不穩定,但如果你願意廣結人脈,和多利用社交媒體,有過來人分享月入至少$20,000,甚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