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

【生活趣談】5隻買了無憾Rolex Daytona四大保值之謎 | 勞力士手錶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聞・勞力士】作為第1隻或保值潛力高的Rolex,首選一定是運動款鋼物料,以下5隻都非常適合上車,早買早享受,而且從來Rolex只有加價不會減價的!有流動資金的話,買「撈」有得戴着來保值,可能是更好的投資。

撰文:gia、Cheryl(原文:新Monday)| 圖片:新Monday、新傳媒資料室|編輯:浩德

1. GMT-Master II (Ref.116710BLNR) 

小編回想起十多年前買「撈」,Submariner一定比GMT II更受歡迎,但自從GMT II「綠針」推出後令藍紅「百事圈」停產, GMT-Master II變成熱捧model。

新黑藍圈Ref.116710BLNR雖然不夠「百事圈」經典,但明顯更型格及容易襯衫,而且它比其他型號多了第2時區藍針,既實用又突出,入它的最好理由吧?

2. Deepsea (Ref.116660) 

自古以來,Rolex最受歡迎是潛水錶系列,愈潛得深價值更愈高,所以老手一定叫你入「深潛」。

過去會流行Sea-Dweller,但自防水深度達12,800呎的Deepsea出現,便成為新寵,超厚藍水晶拱形玻璃加鈦金屬底蓋夠紮實,加上巨大44 mm錶面直徑,講霸氣一定是它!

3. Submariner (Ref.116610LN) 

很久以前訪問過一位Rolex collector,他大部分新裝都很齊,我問他如果只能keep一隻的話你會揀那隻?

他二話不說回答:「黑圈黑面有date Submariner(當時還是Ref.16610)」原因都是黑on黑最百搭好襯。

新版Ref.116610LN沒有像「新橙針」(Explorer II Ref.216570)改大size,保留玄門正宗傳統40mm錶面直徑,陶瓷外圈難褪色歷久常新,大點夜光刻度望落更精神,諗住一隻戴一世的話,沒有比它更優勝吧。

4. Daytona (Ref.116520) 

說它是Rolex最王道型號,相信沒有人反對,因為就算不太懂錶的也認識甚麼是Daytona。

功能上特別有時、分、秒計時功能,已同其他型號與別不同,所以很多錶迷上車後,也以它為終極入手目標。

而明星效應及瘋狂追捧令它的鋼款幾十年來,也有超公價出現,尤其黑面最為難求。但近年市場淡靜,見不少錶迷亦能正價購入,入手應該是時候了!

5. Explorer I 

想斯文一點的話, Explorer I是很多人的選擇,沒有外轉圈及鎖霸護橋,看上來特別有文青氣質,而錶面上3、6、9字樣刻度也是其他型號沒有,襯老西及恤衫特別入型入格。

過去上1代Ref.114270因為錶面得36 mm直徑太細而令人卻步,新1代Ref.214270因應潮流變大成39 mm ,捧場客同size一樣大大增加。

 

「錶王」地通拿 Rolex Daytona

名錶系列中,Rolex的Daytona絕對可稱為「錶王」,行內稱它為「地通拿」,全名其實是Cosmograph Daytona,它已屹立錶壇第53年,可算是歷盡半個世界的興衰。

而勞力士Daytona之所以傳奇,靠賴昔日一位美國荷里活影星Paul Newman在《Winning》中佩戴Daytona來拍攝,一眾錶迷更以他的名字為Daytona命名。

一隻普通的Daytona閒閒地都要$10,000+先入到手,究竟它有何保值之處?

1. 運動型錶款

眾所周知,古董、舊裝及二手勞力士錶都具有升值潛力,但行內人必定明白勞力士錶中,只有運動型錶款如Daytona、Submariner才能保值。

時計工房創辨人Michael曾表示,收藏勞力士20多年來,從未見過Daytona貶值,就算是普通款,也會跟隨通脹率升值,所以一直有價有市。

2. 官方每年定期調高售價

勞力士每年最少都會調整官方售價一次,每次調整也會有5至6%的升幅;而二手價格也因為定價提高而上升。

有炒錶經驗的人也知道,這麼多年來,Daytona從未試過在櫥窗中以原價出售,買家只能以炒價入手。

3. Daytona罕有

Daytona出產數量有限,並不會量產。由於市場貨源嚴重不足,錶款又受人愛戴,需求非常多,自然物以罕為貴。

4. Daytona擁三錶圈設計

Daytona最獨特之處,必定是錶面上的三錶圈設計,是眾多Rolex款式中獨一無二的。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