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水

補水唔一定要飲水!呢3種飲品 補水效果比水更勁

生活消閒

廣告

天時暑熱,成日出汗,所以及時補水是十分重要的。普遍大家都認為補水就一定要喝水啦!還要一天喝8杯,不過有研究就提出最新的「補水飲品指引」,指原來以下這3種飲品的補水效果比水更優勝。

撰文:CC@Central|圖片:新傳媒資料庫、Instagram|資料來源:NYTimes

原來呢3種飲品補水效果比水更犀利

英國羅浮堡大學水合作用專家Ronald J. Maughan訂出了新的「補水飲品指引」,指出原來牛奶的補水效果更佳,比水更加好。

實驗找了72位20多歲的男性,針對13種飲品去測試,包括水、有氣水、汽水、低糖分可樂、果汁、啤酒、運動飲品、茶、咖啡、冰茶、全脂牛奶、脫脂牛奶、口服脫水補充液(oral rehydration solution),測試它們可以在體內停留的時間長短、在多少時間後排出多少小便,由此去評估補水的效果。

Ronald J. Maughan以喝水後2小時沒有隨著尿液排出,仍留在身體內的水分作基準,從而與其他飲品做比較,再根據飲品本身的含水度再作調整後評分。

結果發現以保水程度而言口服脫水補充液(oral rehydration solution)、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的分數是高於水。所以想補水的大家可以選擇多喝牛奶呀!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