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角度看 應選劉鳴煒還是游學修?

投資

廣告

上星期港台節目《我係乜乜乜》,做了一個「男神選舉」,一眾女士在未知兩位男士身份前,利用對話的形式,要在富二代劉鳴煒,以及演員游學修之間二揀一。

當未開白幕、未見樣前,絕大部分女士都選擇游學修,但當揭幕後,兩男現真身,一眾女士即時轉軚,最後反而劉鳴煒獲得較多女士支持。

這裏不想討論港男港女的問題,反而想討論一下投資的問題,無論男或女,當尋找拍拖甚至結婚對象時,都是一個投資。

優質股股價高

投資從來都不是沒有付出就有回報的,而是一個有付出以及有期望回報的過程,更重要的是,若果你想獲高回報,你不止要付出更多,往往更要承受高風險。

在節目裏的女士,不少當確認這刻眼前的價值後,就立刻轉軚投資於劉生身上。她們這樣做是被眼前的表面回報吸引,但卻未有考慮過成本以及風險的問題,我以下嘗試以投資的角度去分析利弊,若有人認為我將人當成投資物看待而感不舒服,我先在此致歉。

劉生這樣的男士,外型不差,父親身家過百億,絕對是現成的超優質股。一隻優質股在市場上,除非他不知自己是優質股,又或未被市場發現,否則優質股的股價一定很高。以劉生的情況,他及市場當然知他的價值,故這超優質股的股價,必然是很高很高的。

即是說,除非該女士本身都有極好的條件,否則,她們無法投資這股。若果作出強行投資的動作,結果就是承受高風險。當一個男士知道自己的高價值,而價值不足的女士強行投資,可能這男士有其他目的,而最終損失的往往是女士,因為這投資一開始是高風險的投資,隨時都有可能血本無歸。

所以,有部分女士以追求優質股為目標,但這些優質股不止罕有,而且亦有很多競爭對手,同時這些男士知道自己優質,股價一定很高,所以要成功擁有這些優質股,並不容易。

宜物色潛力股

因此,對女士來說,較好的策略反而是尋找潛力股。這些男士這刻的條件一般,但卻擁有前景,在將來會漸漸成為優質股,這對女士來說,是更理想的投資。

女士們你要知道,你選男友選老公,除了看這刻的狀況外,更重要的是往後的前景。當刻條件好的自然股價高,但當刻只是一般的,股價就合理得多,而只要將來有升值的潛力,妳自然能以合理價格投資,買入潛力股,獲得高回報的投資。

節目中的二人,劉生是現成的超優質股,而游生則是一隻潛力股,因此對大多數女士來說,游生才是較佳的選擇。

女士要尋找潛力股,上進心相信是關鍵,就算這刻的條件一般,但只要有上進心,很多事都能改變。

若某位男士很安於現狀,每日返工等放工,不會增值自己,不求進步,不想自己及事業有所提升,這可說是缺乏上進心的表現,投資價值當然有限。反之,若該男士擁有上進心,會增值自己,會為自己將來的事業而準備,這上進心會漸漸令這男士的事業向上,漸見成績。

雖然有少數女士有能力投資於優質股,但從市場角度、投資角度,其實對大多數女士來說,投資潛力股的值博率會更高,以合理成本,承受較少的風險,得到更好的回報,對自己更為有利。

(圖為港台節目《我係乜乜乜》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