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哈佛 複雜 入學試題

讀書叻就一定入到哈佛? 極複雜入學試題 你又答唔答到

生活消閒

廣告

【哈佛入學試題】自認邏輯還不錯?中學對於數學題有股挑戰的熱情?還是那種寧願做10篇中文閱讀理解也不做一條數學題、看到數字就頭爆的人?以下有一條據說是1869年的哈佛入學試題之一,看看自己會不會吧!當然現在你能算出來也未必能入哈佛,不過試一試也無妨!假如大家真的看不明白,文章最後有影片解說!

撰文:STELLA、CC@Central |圖片:YouTube截圖|編輯:CC@Central|資料來源:Curiosity |整理:麗爾

齊齊挑戰1869年哈佛入學試題 睇吓有冇考起你

看好了,這條題目是這樣子的:

一名男子付了216美元買了手錶、鍊和吊墜。手錶和吊墜的價格是鍊的三倍,鍊和吊墜的價格是手錶的一半,請問每樣商品價格是多少呢?

讀完文字還是感覺比較複雜?睇來都是放放水啦!幫你來把文字化成方程式,是不是馬上可以就開始計數了?

不知道大家計到了沒有?現在開始解題啦!

看看上圖,首先一個手錶、鍊和吊墜加起來是$216,而手錶和吊墜的價格又等於3條鏈的話。把第2個假設代入第1個的話,則4條鏈價值$216,則1條鏈是$54。

看看,這麼快就計到其中一個了!

當知道1條鏈是$54,剛才上面知道:手錶和吊墜加起來的價格等於3條鏈條,所以就是$54X3=$162;手錶和吊墜加起來的價格就等於$162。

在知道了手錶和吊墜加起來是$162的話,現在只需要知道手錶和吊墜其中一個的價格,就能完成了。

一開始知道(看圖2):兩條鏈和兩個吊墜價格加起來是等於一個手錶的價錢(來自「鍊和吊墜加起來子的價格是手錶的一半」),

而我們又知道了每條鏈子是$54,則得出:

再看看我們手上的有的資料,在圖4我們得出手錶加上一個吊墜等於$162,在圖5和圖6又告訴了我們$108+2個吊墜的價錢=手錶的價錢

於是我們可以得出以下結果:

這樣就可以算出一個吊墜的價錢是$18。那麼手錶就是$162-$18=$144(手錶加上一個盒子等於$162)。

再找回一早得到的鏈條是$54,就大功告成了!手錶$144、鏈條$54、盒子$18。

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哈哈!那些計到頭爆想打人的人小編不是有意得罪的⋯⋯不知道大家覺得難度如何?雖然這據說只是1869年哈佛入學考題其中一條題目,不過相信解答出來了,還是有點自我感覺良好吧!如果還是看不明的大家不如看看片怎麼解釋吧!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