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偉駿

759阿信屋無意賣盤 繼續「薄利多銷」 林偉駿曾言:誰也可以接我手

社會熱話

廣告

759阿信屋創辦人兼前主席林偉駿周六(18日)病逝,昨日市場憧憬阿信屋賣盤,股份市值由3億元急升至6.26億元。惟阿信屋新任主席鄧鳳群向傳媒表明無意賣盤並繼續「薄利多銷」 ,昨日急升近1倍的阿信屋今早跌16%至0.74元,暫成交4.31千萬元。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新主席表示無意賣盤

759阿信屋的生意競爭對手優品360°老闆林子峰對傳媒表示,對阿信屋有興趣,但隨後發聲明指其言論不代表任何具體收購意向。

阿信屋新主席鄧鳳群亦向傳媒表示無意賣盤,並指林偉駿「當阿信屋係阿仔,從來冇聽過林老闆生前有講過賣盤」,鄧鳳群同時表示今後阿信屋會繼續「薄利多銷」的大方向。

林偉駿:到時公司會自行運作 誰也可以接我手

事實上,林偉駿生前接受經濟一週訪問時也曾表示自己「任何時候,話退就可以退。」

對於接班人問題,林偉駿當時說:「無,不用想,不用考慮這些東西,到時公司會自行運作,有人負責便行。這只是普通公司……其實我現在不上班也可以。」

即使他每天上班也非常忙碌,但他卻表示:「我可以分給其他人做,誰也可以接我手,不是(因為已建立了)機制,只是順著工作,雖然我們規模小,但也有層次,當然,規模如何小也有,(所以你不上班,同事也懂運作……) 除非是無關痛癢,重要的人當然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商場無交情

林偉駿認為自己其實不適合做零售,因為「我不打招呼,不應酬,這是我個性。雖然我經常出外吹水,但不等於我擅長交際,適應這樣的空間。我整天閉門工作,所以我整個早上都坐在辦公室,我的性格就是這樣,不是一個喜歡交際的人。」

他也指,銷量好時就是朋友,「以前歡場無真愛,商場難道有真交情?商場無交情。」

「阿信屋是一間很契……別人覺得我們是很契弟的公司,破壞行規,真話,別人覺得我這樣,有些有代理,給我搞砸了,無啖好食。」

林偉駿表示在同業不受歡迎,他說:「絕對不受歡迎,其實我做廠時也沒有交情,跟行家,跟顧客及供應商交情就很好,跟銀行及同事也很好。」

民生用品不應該這麼昂貴

林偉駿指自己作為普通的小人物,阿信屋是做好民生工作,「我們賺錢這麼少,其實是程式,我set得很準,真的賺很微,我覺得每個人對香港負責,香港多麼灰暗也好,對這700、800萬人也好,對未來也好,我們生活在這兒,香港對世界大事無甚影響力,但不重要,我們對民生有影響力,所以我這麼樂於繼續當獨行俠,因為要打破過去傳統。因為過去傳統太厲害,香港很多貨品都被百佳、惠康壟斷,因為很多貨品去內地都要通過他們批,他們壟斷了整個供應鏈,例如大家熟悉的利豐,操控了整個供應鏈,很多大公司的貨品都由它安排生產、設計、製造,不過用你的品牌出售罷了,過去香港對環球經濟影響力較大,可能沒有問題,但現在香港對環球經濟影響力很小,尤其是對中國影響力很小,這個方式再不改變就死得!所以你問我有何看法?我甚麼也沒有,做好這份工作,繼續……民生用品不應該這麼昂貴,只憑這個簡單原則,我覺得沒有問題,左中右的人都要生活,我現在不是談政治,而是談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