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命 長壽面相 特徵

想知自己長唔長命? 8個長壽面相特徵 你中幾多個

生活消閒

廣告

【長壽面相】延長壽命可能是不少人的夢想,雖然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可以靠後天的藥物和治療延續壽命,但如果「天生」就擁有長壽的特質,那不是更好嗎?古人靠看人的面相去判斷一個人是否長壽,雖然不一定準確,但也有一定的道理。來看看你有沒有以下8項長壽面的特徵吧!

撰文: Kitson   |圖片來源: Instagram|編輯:C Lam@Central

長唔長命其實有樣睇!8個長壽面相特徵逐個睇!

1.三庭均勻

三庭是將人臉分成3個部分去分析,指的是從額頭到眉毛、從眉毛到鼻子、從鼻子到下巴之間的距離。如果這三個部分的距離差不多,就代表你很長壽。反之如果三庭不均勻的人則代表可能會很易患上肌肉、關節病等。

2.顴骨高大

顴骨指臉上蘋果肌的位置,古人認為可以從顴骨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骨骼。顴骨若高挺,則代表骨骼健壯、強大,自然就比較健康。

3.眉高長垂

如果你的眉毛濃淡適中,而且眉尾微微向下,恭喜你!這代表你的身心狀態很好,快樂又長壽。中醫稱眉毛為「福壽宮」,表示人的眉毛與壽命有很大的關係。

4.耳垂豐滿

原來耳朵可以反映人的身體狀況,有研究認為腎臟與耳朵的關聯最大,耳朵大而豐滿代表腎功能好,精力旺盛。但如果你的耳垂上有褶皺就要多加注意,這可能代表很易患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5.人中深長

人中原來與內分泌系統、生殖系統最有關連。而大部分人的人中大約是中指第二指節的寬度,如果你的人中深長而明顯,代表你是個天性豁達、端正正直的人。

6.牙齒堅硬

從中醫角度看,牙齒除了與骨骼相連,也與腎臟功能密切相關。這表示牙齒的健康狀況能反映出腎功能及骨質,而且牙齒健康是骨骼健康的保證。

7.下巴豐滿

下巴飽滿圓潤,代表咀嚼能力好、消化好,下巴微微往前,較長者,代表壽命長。雖然下巴微微向前是福氣的象徵,但太長也不太好。

8.多

雖然許多人認為臉上有痣不好看,但有研究指出,痣的數量可能與染色體末端的端立體長度有關,越長代表越長壽,衰老過程慢,所以痣多者通常長壽。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