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港資訊

實力品牌大獎2018-滙港資訊Infocast  引領金融科技邁向新里程

經一活動

廣告

實力品牌大獎2018-專業手機交易平台

 

隨著人工智能與金融科技的迅速發展,金融業服務模式亦不斷趨向流動化及智能化。滙港資訊是香港首屈一指的B2B金融資訊科技產品及服務供應商,自創立以來,不斷推出具前瞻性的產品及服務,近期將再次突破現有技術,推出嶄新手機應用程式「InvestPro」,匯聚股票報價、市場資訊、即時數據分析、落盤、智能提示及連接銀行或券商社交聊天功能於一身的智能系統,引領金融科技邁向新里程。

過去22年來,滙港資訊已為逾150間香港、澳門、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中國等多間亞洲銀行及券商提供一站式交易平台、銀行企業解決方案、財經資訊服務及投資者應用程式,並持續研發創新技術及產品。當中包括屢獲殊榮的一站式證券交易平台「雙子星 InvesTrade」與投資及報價系統「北斗星InvestGO」,奠定行業的領先地位。

 

「InvestPro」突破性技術發展

滙港資訊高級副總裁盧忠民指出,現今流動裝置已經成為生活及工作不可或缺的部份。而「InvestPro」就是針對手機等流動裝置而設的全新一站式綜合股票資訊與交易平台,為使用者帶來更全面、更快捷、更精準及更方便的全天候金融服務應用程式。

 

「這次的突破性技術發展, 我們融合了「雙子星InvesTrade」、「北斗星InvestGO」等獲獎平台的技術,再加入多項嶄新功能,糅合股票報價、落盤、分析、智能提示、提供新聞資訊及社交等強大功能,集合大數據、智能化及人性化優勢於一身,是市場上無可比擬的革新金融科技產品。」

 

「InvestPro」支援多貨幣、多語言、多市場、多產品交易,包括港股、A股、美股等10個全球主要股票交易市場。盧忠民表示,現今科技資訊發達,投資者往往反而會因為資訊過於泛濫,拖延或模糊了其投資策略。有見及此,「InvestPro」的報價及資訊系統,可因應客戶的喜好設定而提供個人化的股票行情及資訊。透過系統強大透徹的數據分析及投資導航功能,「InvestPro」可提供包括大行評級、公司動向、新股上市、派息資訊、保薦人表現、交易思路、市場新聞等資訊。

 

「例如客戶一向較留意A股行情,系統便會自動記錄及學習其瀏覽、查詢及交易習慣,從而持續提供相關股市及個股的數據及資訊追蹤、到價提示等,助客戶24/7都可隨時隨地把握投資機會。此外,系統亦可助客戶制訂風險管理,可就客戶的可承受風險系數,從而給予相關提示。」

 

盧忠民續指,「InvestPro」更創出業界先河的系統:「綜合報價及落盤功能,更加入社交聊天功能,藉以為銀行及券商與客戶之間提供即時互動的溝通渠道,省卻了打電話的時間,銀行及券商亦可為客戶提供實時意見,助客戶迅速捕捉投資機遇。」針對龐大的國內客戶的增長潛力,「InvestPro」亦特設國內版:「功能上與香港版一致,差異在於我們會因應內地客戶需求而投放他們較關注的市場資訊、設定不同的落盤方式等。」

 

嚴謹網絡保安及法規管理

對於金融科技產品,前台與後台的技術及支援亦同樣重要,尤其是網絡保安及法規管理(Cybersecurity & Compliance)兩大部份。滙港資訊高瞻遠矚,早已投放大量資源於網絡保安及維護,其交易系統的保安程度早已獲得獨立第三方認證,而且屬最高級別。

 

「由於現時的產品及服務都是趨向雲端應用,對於客戶未必有直接影響。我們的後台基建維護均由專業技術部團隊及自動監察系統24小時監控,萬一有任何可疑入侵性問題發生,團隊及系統都可作出即時修復,修復資訊亦會即時通知客戶,透明度極高,讓客戶更安心。此外,我們亦會每年定期為客戶提供4至5次的系統檢查及升級。」

 

面對各地愈來愈嚴謹的金融中介服務的監管要求,滙港資訊法規部及企業品牌主管梁安達表示,公司早已設立了專責的法規團隊,旗下系統亦特別由核數師認證,符合獨立專家的滲透性測試標準,務求助銀行及券商免卻繁複的監管要求及程序,確保系統正常運作。

 

梁安達強調,「InvestPro」加入了合規模塊(ComplianceModule)的監管功能:「系統會對比如香港證監會、銀監會的條例及過往犯例案件資料,從而作出即時追蹤及檢查每宗交易,如發現可疑交易,會自動向銀行及券商作出提示。」

 

盧忠民亦透露,滙港資訊將於2019 年推出革新的股票期權及期貨系統,其後亦會逐步發展債券、單位信託基金等多元化金融產品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