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保誠資產管理

實力品牌大獎2018-中銀保誠資產管理 MPF 產品服務以客為本 貼心贏口碑

經一活動

廣告

實力品牌大獎2018-強積金基金經理

強制性公積金( MPF) 市場資產規模日益龐大,投資經理或管理公司要從中突圍,當然要持續提升產品及服務質素,以贏得顧客青睞。成立於1999年的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中銀保誠資產管理」)憑藉優質產品及服務,致力滿足客戶所需,成為市場舉足輕重的實力品牌。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由中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及英國保誠集團旗下的Prudential Corporation Holdings Limited兩間金融機構於1999年合資成立。根據美世強積金市場份額報告所得,截至2017年12月29日,以所管理的強積金資產值計,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為本港五大強積金投資經理之一。另外,其管理的強積金計劃為香港特區政府其中一個選定的集成信託計劃,為其合資格僱員提供強積金服務。

股東公司背景成優勢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市場拓展部退休服務副主管王鵬遠指出,公司結合兩股東的中華優勢與環球視野,加上兩股東均擁有悠久歷史並且廣為大眾所熟悉,早已建立起穩健、專業的形象,為公司品牌的建立提供優勢及良好基礎。

優質產品 貼心服務

作為一間強積金投資管理公司,要建立具實力的品牌,最重要的是提供優質且收費合理的產品,並且不斷投入資源持續改善及提升品牌價值,令品牌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保持歷久常新。

強積金市場競爭激烈,王鵬遠表示,為了在當中突圍而出,2000年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就推出以公司名稱命名的強積金計劃,藉著公司兩股東長久以來建立的信譽及雄厚實力,增加客戶對公司品牌的信心。「公司自2000年起推出強積金計劃以來,每年都會構思嶄新的產品理念,力求緊貼顧客於不同市場環境或人生階段的需要,早年推出的人民幣相關產品,以及在同一計劃內加入被動式管理的指數追蹤系列正是其中例子。」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亦透過貼心的服務,讓僱主簡易地處理強積金事宜;此外,僱員也可根據其投資取向自由選擇及調動該計劃內的基金組合,而該計劃每個財政年度內可供成員免費轉換投資組合的次數更不設上限。

王鵬遠補充,除分銷網絡外,公司亦設立直銷團隊直接面對客戶,解答查詢,包括幫助他們了解公司作為投資經理,是如何管理他們所選擇的基金。「我們還定期舉辦講座,為客戶提供最新的市場及投資資訊。為提供更貼身的服務,我們的直銷團隊更親身到訪客戶,免費安排『上門』的講座,並為客戶的強積金專責人員就如何使用供款計算軟件提供免費的『度身訂造』培訓及技術支援,這些都是市場上一般強積金投資經理鮮有的做法。例如在『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實施前後階段,我們的直銷團隊為各大、小客戶舉辦合共數百場的相關工作坊。展望未來,我們仍會繼續這個『走出去』的服務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透過銀行及保險公司的廣泛網絡直接接觸客戶,中銀保誠資產管理能夠「貼地」了解強積金僱主及成員的需要,在產品研發及服務優化上更能實現「以人為本」的理念。

與時並進 滿足客戶所需

在深得客戶支持之餘,中銀保誠資產管理亦屢獲殊榮。王鵬遠直言,能夠得到外界肯定是一份榮幸,同時亦印證了公司的品牌理念方向正確。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現時的業務已由最初的強積金擴展至提供多元化的投資產品及服務,包括退休金、零售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機構投資託管及其他投資基金等,亦為私人及機構客戶管理投資組合及慈善基金。今後公司必定與時並進,致力滿足客戶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投資及退休策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