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保誠資產管理

實力品牌大獎2018-中銀保誠資產管理 ETF 與時並進 為客戶帶來多元化選擇

經一活動

廣告

實力品牌大獎2018-交易所買賣基金

由中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與英國保誠集團旗下Prudential Corporation Holdings Limited合資成立的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下稱「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集兩股東公司的優勢和國際視野,為該公司的拓展提供良好基礎。植根香港19年,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現提供包括交易所買賣基金等的多元化投資產品及服務。

處於瞬息萬變、競爭熾熱的資產管理行業,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梅永慶認為:「要成為顧客心目中的實力品牌,須有以下三大條件:首先是公司具備雄厚實力,能實踐多元化策略,開發新產品及開拓新市場,不斷提高競爭力;此外,清晰的市場定位有助樹立良好聲譽,增強客戶的信心;第三個關鍵元素就是以客戶服務為核心的企業文化,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

科技推動嶄新發展

向來採取「務求要掌握金融市場動態」的投資取態及屬性,中銀保誠資產管理以推出長遠穩健的產品為宗旨。發展至今,其投資產品及服務已涵蓋強積金、退休金、零售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簡稱「ETF 」)、機構投資託管及其他投資

基金,亦為私人及機構客戶管理投資組合及慈善基金。

隨着ETF市場高速發展,該公司多年前已開始發行ETF。梅永慶指出,很久以來,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積極地以客戶為本,推陳出新,透過使用量化投資管理,致力滿足市場和客戶的需求;公司願景是把握時機捕捉內地近年經濟發展機遇,希望開發受客戶歡迎的產品。

「面對科技日新月異、消費或是營商模式也愈趨數碼化的大時代,對消費者而言,在網上即時可以找到各種品牌及進行價格比較,可節省前往傳統實體店的時間。對商家來說,數碼營銷除了有助提升品牌形象及推廣產品,亦可透過互聯網、社交媒體及手機應用程式等平台接觸目標客戶及發送資訊。若要建立客戶對公司的信任和肯定,便要細心聆聽他們的需求及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服務;公司將繼續保持以客為本的精神,提升客戶對公司的信心,藉此希望達到有效的品牌營銷策略。」

梅永慶進一步指出,在大數據的金融環境下,催生了許多新的業務模式,待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更趨成熟時,公司會積極考慮研究發展創新的產品及線上服務模式,以助更有效率地尋找有需求的客戶。「公司的目標是致力成為投

資者心目中的實力品牌,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保持歷久常新,推出多元化產品,致力滿足客戶的需求。公司具組織性的架構能實施有效的企業管治,也有利於品牌建立。此外,在業務上建立強大的合作夥伴,創造多贏,也能增加外界對公司品牌的信心。」

穩健及專業 品牌優勢

梅永慶指出,兩股東公司歷史悠久,予人穩健及專業的印象,並且廣為大眾熟悉,均是公司建立品牌的優勢之處。憑着豐富經驗,公司與全球投資機構的合作夥伴關係所帶來的世界金融市場知識,以及對客戶需求的了解,確立了實力品牌的地位。「滬港通」和「深港通」成為境內外居民跨境交易的平台,聚集更多的境內外資金,促進香港作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發展,而隨着中港經濟進一步融合,預期能帶給公司龐大商機。

展望未來發展,梅永慶表示,為投資者開發可受惠於中港兩地經濟發展的ETF一直是公司的目標之一。公司亦致力於投資者教育,讓投資者更了解投資市場及以ETF作為投資工具。「我們會繼續一貫的宗旨,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資工具,因應市場發展及需求優化現有產品和開發新產品,創造更多商機。」

對於獲獎,梅永慶認為無疑是對公司品牌的一種高度肯定。「公司一直與時並進,能夠在清晰目標下,關注投資者在財富管理的需要;我司的ETF團隊務求更緊貼市場脈搏,並部署進軍本港以外的市場,擴展業務,邁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