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敵無助解決問題

投資

廣告

近年社會出現不少對立,仇富問題是其中一項,甚麼霸權概念亦同時衍生。對敵心態不只無助解決問題,更令自己無法進步。

只要你細心想想,很多所謂的敵人、對立者,他們的位置比你更有優勢,其實心裏亦羨慕他們。就以地產霸權為例,眼中仇視地產商、有錢人,但心底卻羨慕他們,想做有錢人,問心有誰不渴望更有錢呢?

學習敵人優勢 提升自己

所以,有很多所謂的對立關係,或敵人,我們非但不要仇視他們,更要想方法成為他們的一分子,這不只能解決問題,更能提升自己,而這種想法更可用在多個層面。

就以物業來說,你不喜歡你的業主,因為控制著加租的權利,而你在角色上極為被動。你視他為敵人,那麼你要做的就是成為敵人,即成為業主。你要更努力儲首期,學習樓市知識,學習投資物業技巧,如何樓搵樓,成為業主,令自己有天成為擁有多層樓收租的包租公,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既然在兩方對立關係中,有一方擁有絕對優勢,那就想方法走到這一邊,成為一分子,為自己建立這種優勢。

在不少打工仔眼中,老闆是其中一個敵人,對立關係令不少打工仔討厭他的老闆,覺得老闆打壓員工、剝削員工,付出人工少卻要求多多,又利用老闆身份的便利……那就請停止抱怨,自己出去做生意、成為老闆,那麼就能擁有其中的好處了。

要以不犯法為大前提

可能又有人立刻抱怨,說香港做生意等如幫商舖業主打工,因為租金貴到極點。那麼解決方法就很明顯了,就如之前所講,舖主是你的敵人,那麼你便成為你的敵人,擁有自己的舖那就能解決問題了。

若你認為香港舖租極貴,那即是你認為做舖主有絕對優勢,那要做的不是羨慕、不是想方法打敗他們,而是要成為他們。這個目標雖然不易,但不易不代表做不到。

香港是一個很現實的地方,若然是花時間抱怨甚麼霸權,打算打敗敵人,不如與敵人握手,向他們學習,成為他們的一分子。可能你認為地產商、有錢人都是奸的,那你就做好自已,做一個好的地產商、有錢人便可以了。只要所做的事不犯法、不傷天害理,成為敵人又有甚麼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