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創業淘金】8%企業家10歲創業 具備呢3個因素 最易發達

創業

廣告

創業淘金】根據FreshBooks對1000名企業家的調查發現,8%的企業家在10歲時就已經開始了他們的第一項業務,26%的企業家表示他們的父母幫助他們制定了第一份創業計劃。

撰文:Vannaice | 圖片:unsplash、電視截圖  |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S

 父母助你創業

FreshBooks的聯合創始人Mike McDerment,亦分享了在他二年級時,他在黑板上為家長日設計了一個電子遊戲,並向同學的父母出售副本。

此外,Vidyard創始人Michael Litt在正式工作之前,亦曾經在學校向朋友出售他在祖父那裡得到的鞭炮。

而這段經歷不但令他發現自己是個創業家,而且教導了他如何出售一件產品。

所以,孩子的這些「小生意」同時指出了父母支持的重要性。

Mark Cuban的新書《Kid Start-Up》鼓勵父母就算不認為孩子的理念是好,也應該幫助孩子製定一系列的行動計劃和設定目標。

例如是工作時數或產品數量等,可以幫助孩子在很小的時候認識有價值的商業判斷。

搬屋次數影響創業

調查指出,34%的企業家是家中最年長的孩子,最有可能創辦自己的企業。

78%的孩子至少經歷過一次或兩次的搬家,搬家三次或以上佔38%。

搬家對兒童來說可能是一種極具破壞性的體驗,但能夠為他們成長後帶來些好處。

在小孩時期經常搬家的成年人通常有更強烈的自我意識來減少物質的數量,並且更早發展出了解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能力。

儘管創業有很多的風險,但67%的企業家會將其描述為一場冒險,而其中一個原因可能與他們對風險的看法有關。

63%的企業家知道自己身邊的人都擁有企業,無論是親戚(36%),兄弟(11%)還是親密的家庭朋友(14%),

大多數企業家都有一個人在他們的生活中為自己塑造了一個角色,成為一個降低他們在日後創業時所面對風險的導師。

AppDirect的創辦人Daniel Saks,就透過自己家的傢俬店親眼體驗了企業家精神。

「在我家的店鋪,我們會向每位顧客派發手寫的紙條,來反饋我們與客人的經歷,這令到生意蒸蒸日上,有不少的回頭客。

現實世界中的學習助你創業

更重要的是,58%的企業家認真他們優秀過普通學生,只有6%的人認為自己低於平均水平。

有不少企業家輟學來追求新發現的創業故事,但這不代表他們在學校是成績不好的學生。

「創業沒有神奇的公式。」Shippo的聯合創始人,亦曾經輟學的Laura Behrens Wu說。

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裡失敗後再站起來就可以。重要的是,公司價值不等於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