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Pay HK開通雙向跨境支付 北上消費 自動為用戶換算港幣

理財

廣告

【WeChat Pay HK】騰訊控股(0700)旗下流動支付平台 WeChatPay HK 與財付通公司今日正式攜手中國銀聯及銀聯國際落實「雙向跨境支付」,成為首家為香港用戶提供內地移動支付服務的香港儲值支付工具(SVF)持牌方。由  10 月 1 日開始,香港用戶將可在內地暢通無阻地使用 WeChat Pay HK 進行付款。

撰文:麗爾|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香港用戶可於內地付款

由  10 月 1 日開始,WeChat Pay HK 將陸續向香港用戶提供覆蓋內地衣、食、住、行等各個方面的商戶服務, 令香港用戶可於內地享用便捷的流動支付服務。WeChat Pay HK 爲用戶提供符合國際標準的多重保安技術,用戶須在付款前輸入 6 位數字的付款密碼以作授權。

據了解,首批接入線上商戶包括,滴滴打車、美團外賣、大眾點評及 12306 等商戶,率先滿足香港用戶「北上」尋求美食和使用 12306 購買高鐵或動車票的需求,後續會陸續支持其他商户。使用 WeChat Pay HK 於內地使用流動支付服務,香港用戶需要將WeChat 升級至 6.7.2 或更高版本。

成為香港首家SVF推跨境支付

WeChat Pay HK 將自動為用戶換算消費的人民幣為港幣,透過與多家銀行進行合作,即時為用戶提供匯率報價及自動換匯服務。而對於內地商戶而言,接入跨境支付也將為業務帶來新的增長點,為兩地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同時,WeChat Pay HK 與財付通將接入銀聯轉接清算系統,使兩地錢包的結算流程和金融業務更加透明、安全和合規,共建大灣區金融科技新生態。未來,不僅內地用戶可在香港使用微信跨境支付進行消費,香港用戶也能在內地使用 WeChat Pay HK,意味著兩地用戶將通過雙向跨境支付計劃,共享流動支付的便捷,加速兩地經濟、人文的交流。

騰訊副總裁、騰訊金融科技業務負責人賴智明表示:「促進兩地交流,流動支付是基礎設施,將加速資金、人才流動。這次微信支付及 WeChat Pay HK 實現雙向跨境,僅僅是兩地金融互惠的一個開端。在未來,騰訊金融科技將積極推動兩地金融合作連接,以金融為橋樑,建立讓兩地居民更緊密關係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