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返工壓力大睡不好 原來吃這種食物 可改善失眠

職場

廣告

【失眠】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失眠成為了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生活壓力、工作壓力等多重壓力之下,現代人變得愈來愈難以輕鬆面對一切,而隨著而來也出現了失眠問題。其中一種失眠並非睡不著,而是睡到半夜醒來,然後就再難以入睡了。面對這種情況,我們需要的是進食一些大腦共振食物。

撰文:easy|相片來源:Instagram、新媒體資料室

安眠藥VS大腦共振食物

很多人為了解決自己的失眠問題都會選擇服用安眠藥,讓自己有一個良好的睡眠。但事實上,服用安眠藥是很容易成癮的,有資料顯示,安眠藥一旦服用4周以上,成癮的機率就會提高;而且如果一個人長期服用安眠藥的話,抗藥性也會愈來愈強,所以隨之也需要用藥量也會增加。

近年來,經過研究發現,能令到大腦產生共振的食物能夠治療存在睡眠障礙的大腦。這些大腦共振食物包括:菊花、靈芝、葡萄籽、米糠、西伯利亞人參、山楂、大麥芽、車前子、維生素D3等。

食用大腦共振食物能夠調整大腦內部的雜亂以及失衡,令大腦恢復原有的晝夜生物鐘;從而令人的作息也呈現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規律。

台灣自律神經治療專家陳惟華博士醫師表示,大腦共振食物可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恢復腦部良好的血液循環,增強腦部的排毒功能,從而能夠令到營養和氧氣能夠充分地輸送到腦部,讓大腦能夠恢復到最佳的修復狀態,從而治癒失眠。

山楂也是大腦共振食物之一
原來製造啤酒所用的大麥芽亦是大腦共振食物。

如何改善失眠狀況

想要改善失眠,讓自己能夠睡的更香,平常還可以多吃含色胺酸的全穀類、香蕉和堅果類等天然食物。色胺酸是腦部製造血清素的原料;而富含維生素B族的全穀類和綠葉蔬菜食物,可消除煩躁不安的情緒以及幫助血清素的製造,另外富含鈣、鎂的香蕉、堅果類例如杏仁等等,則可以安定情緒和消除緊張壓力。這些食物都能夠改善一個人的失眠狀況。

失眠並非一定要靠吃安眠藥來緩解失眠問題,吃對的食物往往還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過如果失眠的問題嚴重,還是建議尋求醫生幫助,聽從醫生的專業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