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 圖片:unsplash

讓人知道你與眾不同 30歲前要做的3件事 | 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根據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和市場營銷大師Scott Galloway的說法,如果你想要持久的快樂和滿足感,那麼當你到30歲時,就要做以下三件事。

撰文:Vannaice | 圖片:unsplash | 參考資料:CNBC

【30歲前要做的事】工作平衡只是一個神話

「如果你真的渴望成為公司的高層頂級和擁有只有少數人才有的高薪,那麼10至20年的工作是最低要求。」

Galloway在1992年共同創辦了他第一家公司,這是一家擁有400名員工的諮詢公司Prophet,而Galloway於2003年離職。

從那時起,他創立了多家公司,其中包括總部位於紐約市的L2公司,這是一家擁有150名員工的商業智能公司,而在2017年被研究公司Gartner收購。

他還曾在Eddie Bauer、Urban Outfitters和紐約時報等公司任職。

「工作和生活很難達成平衡。你可能認識一個在ASPCA做義工、與父母保持很好的關係、而且還是個美食博客的人。但你並不是那個人。」

Galloway開玩笑說,這樣的公式看起來似乎很令人沮喪。但他也提及到在早年專注地工作,可以在以後的生活中就會獲得回報。可以說是先苦後甜。

【30歲前要做的事】去大城市發展 遇強愈強

Galloway的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紐約市和舊金山這兩大城市之間。

除了通過在一個主要城市工作賺取更多收入和工作機會之外,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大城市的激烈競爭會迫使你更加向上爬。

「當你在一個大城市正在和一個比你更好的人打網球時,那麼你的球技就會變得更好。之後你就會想與最好、最專業的球員打網球。」

【30歲前要做的事】提高你的條件

Galloway認為,成功的另一個關鍵是利用教育來提高自己的資格條件。「我認為你需要很高的學位或證書。」

雖然平均而言,擁有大學學位的人獲得的收入遠遠超過其他人,但Galloway很快就注意到不是每個人都能上大學,或許不是適合所有人。

所以,無論是獲得常春藤盟校學位,還是3級駕駛執照或是醫生助理的證明。

Galloway認為這些證書都會有助於你在工作時獲得突出的成績,或者提升你的能力,最終通往成功、財富和幸福的道路。

「你需要有一些東西來區分你和其他人,因為整個世界現在都是一個很大的LinkedIn檔案,你需要讓人們知道你的特別之處。」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