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工作壓力大 諗起要返工就驚 5個跡象顯示係時候轉工

職場

廣告

【工作壓力職場制勝】當你的工作滿足你的基本需求時,很容易會覺得工作是沉悶沒意義。但不會去找新工作,因為會說服自現在很好,可以暫時繼續待在這份工作中。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 Forbes

我們常常對自己說,也許我的工作不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工作,但至少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現在暫時不必考慮換工作。的確如果你擁有一份體面的工作,有一份合理的工資,相對於很多人來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但這足夠嗎?

你其實是需要一個更大的平台,並且只要工作面對的挑戰和學習機會變得單一和沉悶,你就可以通過尋找新工作,來迎接新的挑戰和學習機會。如果你不是在不斷學習和發展你的履歷和信心,那麼你現在的工作就是拖累你。

當你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情很多年的時候,你也可能被鎖在一個山洞裡生活中,變成井底之蛙。但其實在辦公室外的現實世界,一直在不斷的變化。我們需要與現實世界的變化保持同步!

以下有五個跡象代表是時候轉工作了:

【工作】要轉工跡象一:

你正在做一個大項目並且壓力很大,但你之前已經承受了相同的壓力。你會在半夜醒來時擔心桌子上的工作。當你完成這個大項目時,另一個項目將緊隨其後。這些項目會讓你感到壓力,但它們並沒有讓你對工作的熱情增長。這份工作真的是最好地利用你的時間和才能嗎?

【工作】要轉工跡象二:

無論你如何工作,並向經理展示你的能力,你都認為公司不會晉升你。

【工作】要轉工跡象三:

當你每天工作的時候,你會採用你不會在朋友面前展現的模樣去工作,意思是你不能在工作中做自己,如果是這樣,你不會喜歡你的工作。

【工作】要轉工跡象四:

你期待周末,但在周末,你都仍然在想著工作,甚至在星期一之前到公司去做一些事情。

【工作】要轉工跡象五:

你害怕星期一,你不想去上班。

你的身體是最好的反映。如果你認為考慮找工作是有壓力的,那就想像一下你現在都在承受多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