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 致富 有錢人 百萬富翁 收入 節儉 投資 理財解碼

保持節儉 與有錢人相處 重複呢六個步驟 唔會窮 | 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每個人都希望成為有錢人,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事實上,白手興家並非遙不可及,「無論你目前的經濟狀況如何,你住在哪裡,或者你的工作是什麼,你都可以變得富有。」這句話出自於美國知名富豪葛蘭特.卡爾登(GRANT CARDONE)。

撰文:Smart ED編採部|圖片:unsplash

這位白手興家的企業家、知名富豪葛蘭特.卡爾登(GRANT CARDONE),擁有四家年銷售額近一億美元的公司。

由零到有,他相信致富不會受限於目前的經濟狀況、居所或工作,以下六個步驟是令他一步步致富的原因:

第1步:相信自己

想變有錢人要由心態開始,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實現。「最大的錯誤就是認為自己是不可能成為百萬富翁。」

Cardone說。 「你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相信並決定自己可以成為百萬,千萬,甚至是億萬富翁,再不斷為這個成為有錢人的信念努力。」

【致富有計】第2步:計算可行方法

調整好心態後,就要計算如何變成有錢人,或達到個人目標。「對於任何你想實現的目標,都要相信是可以達到的。」

Cardone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計算有什麼方法可以令自己成功賺取一百萬。例如向5,000個人出售一件價值200元的產品,或者令5,000個人在12個月內,每個月給你17元,這兩種方法都可以令你成功得到100萬元。

雖然這些例子很簡單,Cardone說:「重點是先計數,利用數學來創造可能性,確定可以達成的目標,再研究可行策略。」

【致富有計】第3步:增加收入

「一旦找到令自己達到目標的方法,意識到成為富翁是可實現的,就需要專注地增加收入來源。」

Cardone說, 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至少要有三個收入來源。

現今有很多方法可以增加收入,例如寫博客,又或者是透過收取租金、投資股票、開展副業或兼職導師等。

【致富有計】第4步:與有錢人相處

找到了增加收入的方法後,就要找到誰是你的潛在買家。想想自己對他們有什麼價值,可以為他們提供什麼,嘗試接觸他們。

「利用自己擁有的東西,例如知識和服務,換取他們擁有的金錢。」

【致富有計】第5步:保持節儉

無論有多少收入,都要保持節儉,過著「破產」的生活。

Cardone說,只要他的收入增加,就會立即將多賺的錢轉到投資賬戶,作為「未來投資」。

此外,當破產時才會有動力,他說:「這種停滯狀態迫使我繼續賺取更多的金錢,並繼續堅持這個行動。」

【致富有計】第6步:利用投資

Cardone說:「投資會讓你成為超級富豪,而節儉的唯一理由是投資,從而創造更多的財富。」

他說,以上六個致富步驟只是一個開始, 如果想繼續建立財富,就必須「重複並強化」這些步驟。

不斷循環後,得到的回報會非常大,他說:「如果你有高度專注,並重複以上六個步驟,就可以成為千萬富翁,億萬富翁,甚至更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