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2百萬富翁》序章– 一場千萬的賭局

投資

廣告

19歲,我與當時女朋友阿玲的一段對話。

我:「我高考失敗了,無法入大學……」

玲:「估到啦。」(冷淡的語氣)

我:「……」

玲:「我不是一早說過,你成日發白日夢,講甚麼致富,花時間去學投資,根本是不切實際的事。我叫你唔好成日發夢,與其浪費時間去學甚麼致富方法,倒不如好好用心讀書,做人最重要是腳踏實地。」

我:「你知道嗎,我不想做一世打工仔,我不想平凡而無聊地過一生,我希望做自己想做的工作,而不需永遠為錢工作,我希望過得精彩,今生無悔。所以我渴望致富,我希望達成財務自由的境界,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玲:「哈!(鄙視的笑聲)致富致富,講就易,你以為你是誰呀!?普通人想致富根本就無可能。」

我:「世事無話一定無可能,未試過又點知呢?」

玲:「那你有本事就做比我睇。」

我:「你估我做唔到呀!?」

玲:「係呀,我就係覺得你做唔到,就算給你多少時間都係做唔到!」

我:「好!你給我十年時間,我賺$1,000萬給你看!」

玲:「哈哈哈(冷笑),好呀,就30歲,睇下你有沒有。那如果你做不到又點呀?」

我:「好,我今天就應承你,我30歲時要有$1,000萬!如果我做不到,我就去瞓街!」

玲:「好呀~好呀~你講的,一言為定!」

我:「一言為定!」

玲:「我就等你30歲瞓街!」

重溫《80後百萬富翁》所有文章:

http://www.edigest.hk/celebrity/80%E5%BE%8C%E7%99%BE%E8%90%AC%E5%AF%8C%E7%BF%81+by+…/74

————————————————–
節錄自《80後2百萬富翁》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
《80後2百萬富翁》序章-- 一場千萬的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