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菲特

畢菲特:運氣先係成功關鍵 呢3個因素幫你賺錢|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畢菲特生活趣談】88歲的畢菲特和75歲的里昂庫伯曼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兩位投資者。畢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長兼最大股東,估計市值為866億美元。而里昂庫伯曼(Leon Cooperman)就是歐米茄顧問公司(Omega Advisor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個人財富大約為32億美元。這些億萬富翁都承認,如果沒有好運氣,他們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成功因為幸運

先講Leon Cooperman,他是由勞工階層的波蘭移民撫養長大的,是他家裡第一個上大學的人。他在CNBC的Fast Money Halftime Report中說:「無論我達成了什麼樣的成功,我想我已經成功了,因為我很幸運。」另外他亦補充,職業道德也有助於他的財富。

另外,很多人會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億萬富豪畢菲特反而承認運氣才是他成功的關鍵。他經常談到他從一開始就有多幸運,因為他贏得了「卵巢彩券」(the ovarian lottery),這意味著他天生具有真正的優勢,幫助他領先其他人一大步。

在2013年,畢菲特對記者說:「就在我而言:我出生於1930年,我有兩個擁有我所擁有的智慧的姊妹,擁有動力,但不同之處是她們沒有同樣的機會。」簡而言之,畢菲特說:「如果我是女性,我的生活就會完全不同。」

畢菲特:運氣先係成功關鍵

通過認識和欣賞他們的運氣,畢菲特和庫伯曼的運氣無疑亦是導致他們成功的因素之一。另外,亦有研究指出,感恩的人更有可能獲得幸福和成功。他們不是唯一一個對現在生活感恩的富人。億萬富翁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在《感恩日記》中,記錄了十年來她所感激的事情。

2014年,Facebook創辦人馬克·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挑戰自己每天寫一封感謝信。而《Shark Tank》的明星Robert Herjavec表示,要花時間感謝你在生活中擁有的事物,是導致事業成功的關鍵之一。

Herjavec指出,要知道自己正在正確的職業道路上的方法之一,就是你需要感覺良好。對你自己、對你的生活、對你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你計劃實現的所有事情等都感覺良好,會感恩一切的發生。

要取得成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兼備,運氣即是代表天時,但是我們控制不到。不過,我們可以努力地做好自己本分,而不是單靠運氣而沒有實力,再待機會出現,令到取得成功更加事半功倍。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