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2018 卓加傳媒 一站式宣傳服務 屬於你的餐桌廣告專家

經一活動

廣告

户外廣告媒體 ·卓加傳媒有限公司

卓加傳媒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鄭裕恆

現時全港約有1.5萬間中小型餐廳,踏進去的每名食客平均逗留至少30分鐘。洞悉市場先機的卓加傳媒有限公司(Table Plus Media,TPM)團隊抓緊這個契機,為中小企廣告客戶提供合適的宣傳平台,向這群因進餐流程而悠閒地坐下來的客人滲透產品及服務的訊息,藉以有效推廣及提高品牌的知名度,進而誘發客人到店舖光顧,最後促成銷售。卓加傳媒提供的是「一站式」的餐桌投放廣告服務,內容包括提供餐廳地點、廣告設計、創作、印刷、安裝,甚至協助廣告客戶在餐廳內派發禮品及紀念品。

經濟命脈的  中流砥柱

藉着上述的服務流程,卓加傳媒創造的是「三贏」局面。第一,品牌得以推廣而提高了知名度;第二,參與宣傳的餐廳不需要投放一分一毫便可共享當中的收益;第三,廣告客戶以較廉宜的成本獲得廣泛的宣傳效果。

卓加傳媒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鄭裕恆(Kent)在闡述創辦這盤嶄新意念的生意靈感和理念時表示:「香港人生活習慣改變,生活節奏變得愈來愈急促,傳統戶外廣告模式如透過巴士、小巴、鐵路站、報章,以及雜誌等渠道發放宣傳訊息,未必能好像以往般有效地吸引受眾注意。相反,今天的情況是每人一部手機,試想想,如果我們把中小企廣告客戶於餐桌上的宣傳訊息接上受眾的手機,即變成了O2M (Offline to Mobile),宣傳效果便會更巨大。」

他補充,卓加傳媒的廣告宣傳的產品及服務遍佈各行各業,由個人美容至教育均有,可謂百花齊放。「我們在了解廣告客戶的需要後,會為他們物色合適的餐廳,然後在加盟餐廳的每張餐桌上張貼一個所屬的廣告及二維碼標記;餐廳內的顧客只需用手機掃描該二維碼標記,便可輕輕鬆鬆讀取更詳細的資訊。」

有了卓加傳媒,中小企廣告宣傳事半功倍。鄭裕恆形容中小企是香港經濟命脈的中流砥柱,若它們成功,香港的經濟才可繼續前進發展。「對香港來說,中小企的角色非常重要,雖然它們僱用不算多的員工,但勝在『人少好辦事』,決策與執行的速度均較快。此外,世界在變,因而愈來愈講求『創意』,由『創意』誘發『創新』,再由『創新』創造新的產品及服務價值,提高產品及服務的吸引力,亦同時能夠令公司壯大起來。

大灣區  大機遇

成功有賴過人之特質!鄭裕恆分享卓加傳媒的強項時說:「以每名客人平均30分鐘用餐時間作基礎,我們每段廣告訊息都會被客人瀏覽數十次,而且是直入式,加深受眾對所宣傳的產品及服務的印象。我們又協助廣告客戶瞄準目標客群,辦法是為它們配對地理位置適切的餐廳,這些餐廳通常是距離產品及服務的實體店一公里範圍以內,顧客只需步行最多15分鐘便可到達。」

展望未來,鄭裕恆分析最大的機遇是隨着大灣區的發展,再透過新幹道如高鐵、機場第三條跑道等,每日均帶來額外的內地及世界各地的旅客,他們到香港後會消費和光顧餐廳。透過餐桌廣告,廣告商便能夠吸引旅客於用餐後到附近店舖消費。「有見及此,我們來年(2019年)的目標擬把加盟餐廳的數目由現時的500間,倍增至1,000間;分佈點由現時的全港46個,倍增至超過100個。」他補充,卓加傳媒需增聘人手擴大團隊,特別是想增聘富創意的人;這一點亦是挑戰,因現時很多行業均需增聘人才,要成功聘到相對困難。

最後,鄭裕恆補充,電子商貿(電商)的興起雖然促進了很多小商店的誕生,例如樓上舖,這類公司同樣屬中小企,它們花了不少錢做網上宣傳,但收效不大。卓加傳媒的出現,正好能夠推動這些中小企的品牌宣傳,顧客在餐廳內接受該廣告訊息後,便能直接到不遠處的實體店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