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2018 盈拓專業諮詢事務所 網絡龐大  助內地中小企業「走出去」

經一活動

廣告

中港商業服務 ·盈拓專業諮詢事務所

盈拓專業諮詢事務所董事 胡景天

在中國政府倡議的「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下,鼓勵內地企業「走出去」,然而對於中小企而言,相比大企業都較缺乏國際人脈及網絡,因而更需要可靠的專業顧問服務,才能準確地開拓新市場及把握新機遇。盈拓專業諮詢事務所瞄準市場機遇,特別針對內地中小企業客戶,提供全方位企業顧問服務,並夥拍多家行業領先企業為合作夥伴,不但掌握各行各業最新資訊,更能精準地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企業發展方案,與世界商業網絡接軌。

盈拓專業諮詢事務所董事胡景天指出,中國於「十九大」以後,內地的營商環境更具挑戰:「內地營運成本持續增加,如租金、員工薪金、社保等項目都有持續提升跡象,對於中小企而言,由於一向較欠缺資源,因而競爭力削弱。在國家政策下,鼓勵企業『走出去』,的確可為中小企業另尋機遇。然而他們大多未必了解香港及其他國家的政策、法律等等專業問題,因此盈拓的創立,就是致力為內地企業提供一站式的企業發展方案。」

盈拓專業資訊事務所業務主要協助國內中小企業「立足香港,扎根未來」,憑藉龐大的合作夥伴網絡,能助企業客戶以香港作為起點,進行公司註冊、銀行開戶、上市融資等等各項專業服務。

助內地企業   善用香港營商優勢

胡景天表示,內地企業應善用香港的營商優勢,以香港作為「走出去」的第一站:「香港是亞洲主要的資產管理中心及全球最具規模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並以自由貿易、低稅率、資金可自由流動見稱,而且法制健全,並且早已建立了國際化及多元化的金融基礎設施及服務,能為內地企業逐步拓展國際化業務,提供穩健的融資平台,包括可於香港進行併購及海外投資等等。」盈拓深明內地企業對於香港的營商流程及環境未必完全了解,因此盈拓會為客戶辦妥公司註冊、企業銀行開戶等繁瑣而又重要的手續。「現時,就連香港的中小企業都較難申請銀行開戶,然而憑藉我們與合作夥伴的緊密聯繫,有助加快客戶辦理企業銀行開戶流程,讓他們可盡快於香港營業,從而逐步累積資金。」

企業融資方面,盈拓的長期合作夥伴都是香港具規模及認可的金融機構,包括領有保險牌照、香港資產管理牌照等等,盈拓可針對客戶的需求,而製定最佳方案,以及夥拍最合適的合作夥伴,全力助客戶於香港進行上市、併購、融資等活動。

明年拓展   新加坡、紐西蘭市場

胡景天續指,內地企業除了未必熟悉香港營商環境以外,對於其他海外國家的法制與管理體制認識更加陌生,尤其是中小企業未必有資源能每天獲取最新市場資訊,因此就算是成功實現海外投資或併購的企業,亦會在生產、經營和管理中遇到不少困難。因此盈拓的角色,就是為客戶提供最專業的諮詢顧問服務,助企業可合法合理地,達成中長期的海外業務發展思路。

胡景天透露,盈拓亦將於明年助企業客戶開拓新加坡及紐西蘭市場。據世界銀行《2018年營商環境報告》指出,比較全球190個經濟體在便利營商方面的整體表現,從保障小股東、開辦企業、申請建築許可、繳納稅款等十個範疇得出各地的得分及排名,紐西蘭繼續成為全球營商最便利國家,其後為新加坡。

「由於我曾於紐西蘭居住長時間,因此非常熟悉當地的營商環境,亦建立了一定的相關網絡,可助客戶於當地建立營商支點。至於新加坡,是東盟十國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亦一直積極擔當東盟與其他經濟體之間的橋樑,因此透過拓展新加坡市場,亦有助內地企業逐步開展『一帶一路』的市場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