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2018 AD建築及室內設計 承傳建築美學 為客戶創造卓越空間

經一活動

廣告

室內設計 ·AD建築及室內設計

AD建築及室內設計創辦人 陳志峰

「把想像與現實融合於設計,並做到最好」是著名設計師陳志峰的創作理念,他的強項是運用個人於美術上的天賦才能,糅合於熱愛的設計與藝術當中,憑著其近30年建築與室內設計經驗,一手創辦了AD Architectural and Interior Design Limited(AD Achitectural),為客戶帶來突破傳統、創意無限的嶄新設計;細緻的工序由複雜的用料至親手繪製的水彩設計圖均一絲不苟,匠心獨運,每一項作品都是無懈可擊。在香港,陳志峰的創作尤其惠及一班苦心經營、每分每毫都要精打細算的中小企老闆。

平衡  實用與藝術

現時AD Architectural 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建築設計顧問、大型建築設計、小型建築設計、大小商場設計、辦公室及寫字樓、商業店舖、展覽廳、家居別墅、大型豪宅、小型住宅,以及家具設計等。在建築與室內設計工作上屢獲殊榮的陳志峰,個人就是一個品牌的保證,亦是他和AD Architectural 的最大優勢。
AD Architectural創辦人陳志峰表示,作為一位累積了近30年經驗的建築設計師,向來對用料有嚴格要求,陳志峰早年更有幸成為香港迪士尼建築物料研究團隊之一,其間超過一整年的物料研究及應用分析,令陳志峰於物料應用上的造詣躋身頂尖水平。「經驗讓我相信無論是大型企業或中小企,客戶投放在裝修設計上的預算都不會是無限量的,因此我會為客戶着想,專注了解他們所需,再配合現實上的可行性,為他們度身訂做最切合他們需要的計劃。」

今時今日香港營商環境可謂百物騰貴,中小企尤其須要審慎經營,因此陳志峰為中小企提供的服務更為重要的是要取得平衡,同時透過提升產品及服務的質素,為對方減低營商成本。「以我最熟悉的『用料』為例,客戶可能聚焦『空間運用』、開支預算,以及裝潢的美觀度。但我會為客戶考慮多一步,連同用料的實用性、舒適度、形象、耐用性、是否配合環境需要、成份對人類健康是否有影響,以及如何協助客戶減低成本開支等等一併考慮;箇中關鍵在於要從中取得平衡,達至最理想的結果。不過,對設計師來說,這亦是最大的挑戰。」
陳志峰覺得,無論哪個年代,市場都會出現大、小型企業,只要用心對待每位客戶,小企業將來或可成為大企業。他認為現時中小企在香港營商的較大挑戰是租金及成本問題,若政府在這方面施以援手,對中小企來說是一件好事。他又認為電子商貿的迅速發展為中小企帶來很大的機遇,這一點從今天每人手執一部手機便可看到。

今日的香港  明日的大灣區

2019年來臨在即,陳志峰一方面會檢視公司的機遇和挑戰,另方面會籌劃來年業務大計,箇中關鍵包括如何掌握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國策的發展。
「香港位於維多利亞港,一個維港把港島和九龍半島分割,但自從地下鐵路把兩岸連接起來後,九龍半島的經濟便迅速發展。大灣區的形成就好像把香港放大到大灣區,而『一帶一路』亦好像香港當年的地下鐵路。因此,只要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帶動下,香港這個已發展成熟的經濟體,便可帶動大灣區,經濟商機亦將會迅速發展,商機無限。」
鑑於中國是一個極龐大的市場,陳志峰深信若好好把握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定會為公司帶來機遇。至於挑戰,他另有見解。「我認為在業務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戰是個人向來是自己解決問題及作出決定,憑自己的努力一天一天用心地去經營,一步一步努力地去前進。因此,面對的最大挑戰是如何與時間競賽確保公司的設計質與量同時提升。」

展望未來一年的業務發展大計,陳志峰有他的想法。「第一,希望來年有更多人認識AD Architectural。第二,我將專注四大核心業務:家居設計、商業設計、房屋設計、家具設計。此外,我又會積極籌備發展內地市場,把個人用心的設計與熱誠帶出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