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中女

月入8萬女生無人敢追 網民:男士擇偶唔係睇錢 |事業型女性 |高薪中女

社會熱話

廣告

【高薪中女】香港人事業心重,職場上不少事業型女性。早前有傳媒報導過,一名自稱中女月入8萬的化妝師坦言,自己因為高薪而令身邊男性不敢展開追求。網民就「高薪女生變男性絕緣體」展開話題。

撰文:麗爾 |圖片:unsplash

正所謂你揀人人揀你,當你有條件眼角高,對方亦同樣這樣想。之前曾有人提出過一條理論,假若將人分為三個等級,A為最好,B為次等,C為最差。

你自然想找個至少跟你同級的另一半,當然高一級就更好!當B等級的人想找A等級的人,而C等級的人亦在期盼自己有幸被睇中,自然供不應求。

不少網民認為,男人同樣高薪的話,就不必找中女了。

 

很多人都覺得是女生自己問題,但正所謂「 竹門對竹門 木門對木門」。又不能完全將問題怪責而事主身上,有更好的哪個不想要?

不少女生渴望被照顧能過安穩的生活,想另一半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有樓的話相信會被無限加分),喜歡成熟穩重的男性。

女多男少,基本上男性的選擇亦較多,早前亦有女生朋友跟我說,她媽媽一直催她找男朋友。

「不是我不想找,但到出了社會工作以後認識男生機會較少,不想單身,亦不想來者不拒。找到男朋友,當然是想以結婚為前提!」

「所以你的擇偶條件是⋯⋯」

「兩個條件,很簡單的。最好要Sync的,慬我的,你明白啦,有時說笑話只得我一個笑,會dead air。」

「嗯⋯⋯這也很正常啊,性格要相似才開心,還有呢?」

「最好有外國國藉啦,上車那麼難,我想移民。如果他本身就有的話,我又會少一件事煩惱!」

「⋯⋯」

 

然而社會上有不少男士亦很專一,無論自己幾多歲,都還是喜歡18 22 的年輕妹妹。

不少網民覺得事主將錢銀看得太重要,才令她變成「男性絕緣體」。

 

 

 

 

有網民慨歎,現代愛情是比較現實,「愛和麵包」若要選其一,很多人直接會選「麵包」。原因只得三個字 「唔想捱」。勸喻事主不要看太多韓劇虛構幻想,並不會有「高富帥」會無故出現。

不少人亦坦言香港女生工作能力平均較強,感覺上很獨立。不知道是否有關女生自己本身學歷力高,有自信,相信自己有良好的決策能力,變得有任何大事都不用靠男朋友的幫助。

這些在愛情中都比較「強勢」的女生,很多時都男生因欠缺來自女朋友身上的認同感,而失去信心。而現在社會無論是職場或是兩性關係都跟以往的概念大幅扭轉,女性變得愈來愈受重視。

「係香港咁奇怪,乜都睇左錢先」

有不少網民建議搵另一半應該搵個有本事,從來有本事不一定賺得多。平民一點賺兩三萬,識得打理成頭家,幫你分擔家務。肯體貼你已經加到滿分。

不只是「港女」,不少男女亦思想亦與此事主類近。不願意隨著環境放低身段,有錢人的想更有錢,不想別人看不起自己。變相是一種惡性循環,問問依然都在 (除非有韓劇元素加入)。要追求更高的物質生活,更被它「框死」自己。

當自己知自己事,便是時間改變心境去識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