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2018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連續12年與中小企 攜手邁步

經一活動

廣告

強積金管理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滙豐強積金一直透過龐大且廣泛的服務網絡,減輕中小企業的行政負擔,為僱主及僱員提供全面及出色的支援。滙豐集團提供強積金一站式營運方案,包括擔任營辦人及行政管理人、信託人、託管人及投資經理的角色,憑著豐富的本地經驗及國際專才,讓僱主及僱員均享經濟效益。根據美世香港

《強積金市場份額及資金流量報告》截至今年6月底的數據,滙豐集團管理全港近三成超過港幣2,345億的強積金資產,並為全港約三分之一在職人士管理強積金賬戶,是巿場上最大的服務商之一。

 

多元數碼平台 減輕企業負擔

滙豐強積金持續優化電子平台協助僱主及成員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管理強積金。

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葉士奇表示:「企業方面,滙豐強積金透過與第三方軟件公司合作,推出最新僱員電子登記服務,讓僱主全面電子化地登記新僱員;亦設有計算強積金供款功能的人力資源軟件和滙豐商務「網上理財」等工具,方便僱主簡易處理強積金供款,舒緩行政負擔。」

「最新僱員電子登記服務亦另設電子提示服務,即當滙豐強積金收到付款結算書後,會向僱主發送電郵通知;當完成分配基金單位到僱員的供款賬戶後,滙豐亦會發出電郵通知僱員,減少其對僱主有關供款的提問。僱員亦能透過滙豐個人網上理財及滙豐流動理財、櫃員機、綜合月結單等,在處理個人財務同時管理強積金。」

葉士奇亦指,滙豐強積金網站亦設有多樣的資訊及輔助工具,例如常見問題、權益預計計算機等,所有人士可隨時使用及參閱。

至於今年3月改革的「積金教室」專頁,更加入了更多的教育短片及透過有趣的動畫,介紹強積金的基本知識,包括強積金成員權益報表及基金概覽等,協助大眾檢視強積金組合,更有效管理財富。

專業前線團隊 貼心支援服務

「我們尤為明白中小企面對的挑戰,因此一直致力為中小企提供全面且貼心的支援。」

滙豐強積金特別設有僱主熱線協助處理有關查詢,經驗豐富且專責強積金事務的客服團隊遍佈全港約60間滙豐分行,協助客戶包括中小企處理日常的強積金行政及供款安排,並會到公司開設僱員簡報會解釋強積金事宜。滙豐強積金網頁亦設有供款計算機,讓僱主可計算僱員的首次及最後一次供款金額。

「此外,去年底滙豐強積金更引進便攜式平板作業系統,讓同事能更有效率及靈活地處理僱主及成員的查詢。」

卓越基金表現 產品滿足需求

滙豐強積金已連續十二年榮獲「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大獎,亦於今年上半年度榮獲一系列基金獎項,包括在湯森路透理柏基金香港年獎2018中,獲得8個基金獎項(為強積金類別中獲最多獎項的機構之一),類別包括環球債券、中國股票及美國股票,而混合型基金更獲團體獎;另外,市場上共有超過30個強積金計劃,而在2018年度積金評級頒獎禮中,共有11個計劃被評定為金級計劃,而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就是當中的得獎計劃之一,成績斐然。

為滿足各類僱主及僱員對退休儲蓄的需求,滙豐強積金提供兩個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葉士奇指出,旗下「智選計劃」提供14個審慎至進取投資的成分基金;而「自選計劃」則提供11個以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為基礎投資項目的成分基金。

葉士奇衷心感謝多年來支持滙豐強積金的人士並表示:「滙豐強積金團隊將繼續以力求卓越的精神及專業的服務態度,為各企業及成員帶來更優質、創新的強積金產品及支援,確保能更有效率地處理僱主及僱員的指示及查詢,為企業創造更多優勢,邁向更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