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 天水圍, 嘉湖山莊, 劈價, 屋苑, 樓市, 樂湖居, 麗湖居, 中原, 黃良昇, 跌市, 放盤, 業主

嘉湖山莊三房跌穿500萬 遲買一週 兩房價買三房樓 | 上車 | 香港樓市2018 | 樂湖居 | 麗湖居

樓市

廣告

樓市】作為上車指標的天水圍嘉湖山莊,近月多次錄得劈價的個案。繼早前遲買一日平80萬元的個案,今次屋苑更出現三房跌穿500萬元的情況,早前買兩房的價格,今時今日已經買到三房單位。

撰文:Nicole|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嘉湖三房突然劈價

嘉湖山莊有三房單位減價沽出,成交金額跌穿500萬元。

屋苑樂湖居13座低層G室,一個實用面積548呎的三房單位。

8月初仍然叫價600萬元,本週二突然降價至490萬元,即吸引不少準買家還價。

買家睇相後即出價入貨

而同面積單位,上月成交價約在550萬至570萬元之間。

據悉買家未有親身到場,只叫代理隔空拍照睇樓,其後迅速出價購入。

最後成交價為483.8萬元,呎價約8,828元。

六成嘉湖放盤業主主動減價

據知,嘉湖山莊約有六成放盤業主已主動減價,近期成交金額較今年高位已回落近20%。

嘉湖山莊週三錄得兩宗兩房成交,其中一宗為麗湖居7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446呎的兩房單位,以440萬元成交,實用面積呎價為9,865元。

創屋苑今年兩房造價新低

嘉湖山莊的兩房單位,今年成交金額一度高達588.8萬元。

與之相比,目前樓價低逾148萬元,回落約25%,創屋苑今年兩房造價新低。

原業主於2011年1月以186.5萬元買入單位,持貨7年,帳面獲利253.5萬元,升值1.4倍。

呎價低於1萬元

同日麗湖居10座高層F室亦錄得成交,實用面積442呎的兩房單位,同樣以440萬元沽出,實用面積呎價為9,955元。

原業主於2015年6月以370萬元買入單位,持貨3年,SSD期滿即沽貨,帳面獲利70萬元,升值19%。

實用面積平均呎價曾逾11,000元

作為香港十大藍籌屋苑之一,嘉湖山莊向來是上車的市場指標。

該屋苑今年7月,錄得最高實用面積平均呎價約11,365元,其後下挫至今,現時屋苑的三房單位成交價跌穿500萬。

嘉湖山莊現多個劈價成交

較早前屋苑景湖居3座高層獲換樓客以618萬元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為9,732元。

誰知一日之後,同一屋苑出現一宗三房成交,以538萬元買入實用面積639呎單位,呎價僅8,419元。

中原黃良昇﹕跌市氣氛暫未惡化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最新報37.99點,較上周的34.60點上升3.39點。

CSI連升兩周,有止跌回穩的跡象,顯示跌市氣氛暫時並未惡化。

但CSI仍然低於50點以下,並連續5周處於30點至40點之間,即樓價調整仍然持續,只有CSI重上50點以上,調整才會結束。

延伸閱讀﹕嘉湖換樓客兩房換三房 遲買一日再平80萬 網民﹕後悔一生

樓市】現時樓價愈趨向下,不同屋苑亦相繼出現劈價成交的消息。有人在高位入市後,現時需面對單位成負資產的情況。但亦有人高位賣自住樓,再覷準跌市的時機入市。嘉湖山莊有換樓客,一賣一買就由兩房變三房戶。然而,一日之後,同一屋苑錄得減價成交,再平多80萬元。
撰文:Nicole  | 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討論區截圖

嘉湖換樓客兩房換三房

嘉湖山莊景湖居3座高層在週二錄得一宗成交,換樓客以618萬元購入實用面積635呎的單位。

該單位的平均實用呎價為9,732元,屬市場合理價。

據知,該換樓客在數月前賣出在鄰區的兩房單位,其後轉買為租。

有指該買家認為樓價已回落至合理水平,上月開始睇樓,看中上述單位,議價後獲減價20萬元,即晚落訂成交,成功由兩房戶換成三房單位。

原業主於2007年1月,以156萬元買入單位,是次交易獲利462萬元,升值接近3倍。

賺定蝕?

有網民就認為,若計及20萬元印花稅,以及搬屋、裝修、佣金、律師費等雜費,花費甚高,交易未必賺到很多。

但有些人認為,多了一間房已經是有賺,而且「自住唔怕跌」。

 

賣自住樓後難上車?

樓市波動,有人因害怕賣自住樓後再難上車,但有網民就指,不少人在這個波動市中成功換樓或賺錢。

對於在這時候入市,網民們亦有不同意見。

有人表示,選擇要多一間房,抑或留現金備用,這是個人選擇,每個人的看法亦不同。

網民﹕神操作+超強運

有網民就笑稱,這些高位離場、低價入市的人是「神操作+超強運」。

不過亦有人指,現時樓價愈跌愈有,這個價錢在將來或能買到更大面積的單位。

「數月後佢發現3房價錢已經可以買4房,後悔一生」。

一日平80萬

一日過後,同一屋苑出現一宗成交,較換樓客的交易平80萬元。

樂湖居11座低層於週三錄得成交,外區家庭客以538萬元,買入一個實用面積639呎的3房單位,呎價僅8,419元。

平過「白居二」

這個成交金額成為近期的新低價,嘉湖山莊呎價更跌穿9,000元關口。

這己較區內「白居二」的未補價居屋成交價還要低,相信嘉湖山莊已成為全港私人屋苑的「平中之平」。

計及樓層因素,相信是次成交金額重返去年底的相近水平。

嘉湖山莊愈劈愈有

曾備受上車客追捧的嘉湖山莊,今年7月曾錄得11,365元的實用面積平均呎價高位,其後逐漸回落。

本月暫時錄得的成交呎價均低於1萬元,最新呎價更跌穿9,000元關口。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